2012-08-05

牛肝菌與煎希臘羊奶乳酪沙拉







很久以前當我看到"fried halloumi",真是被吸引住了

我當時以為在台灣應該是找不到希臘羊奶乳酪了....

想不到很久以後的今天,竟然被我在city super給找到了 !

一小包將近400元,真是有點貴.....

不過貪食慾望作祟, 還是抵擋不住啊~~~~~

我後來又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很棒的食譜:煎halloumi與野菇沙拉,淋上蜂蜜巴薩米克醋醬汁

就來這個吧!!





1. 材料

乾燥牛肝菌,海鹽奶油
halloumi,裸麥麵包片
沙拉:蘿蔓葉,梨子
佐醬:巴薩米克醋,蜂蜜(2:1)




2. 乾燥牛肝菌用溫水泡開後(3-5分鐘),奶油翻炒2-3分鐘,呈起備用





3. 原鍋倒入醋+蜂蜜,微火加熱至濃稠






4. 鑄鐵鍋加熱,乾煎乳酪片(約0.5公分)




可以看到我這乳酪片切得有夠醜的啦

好像乳酪條喔 哈哈

泡牛肝菌的水不知該如何處理....倒在麵包上增添香氣吧



至於旁邊的綠色沙拉,我沒有嫩波菜與芝麻菜~~~隨意取材囉


其實這個準備起來挺方便的,但不知道為何我總是可以摸很久才能就位上桌



讓牛肝菌與煎halloumi享受蜂蜜香醋醬汁的恩賜吧~

間單的蜂蜜+醋調成的醬汁,再加上海鹽奶油潤滑增香,清爽不油膩 =)



halloumi 鹹鹹的真是好吃(沒有嚇人的羊騷味喔~~~),搭配酸甜醬汁更是絕妙

可惜因為我切得比較薄,所以煎過之後略顯乾硬....



這樣子的煎乳酪,我覺得很像小時候在彰化南門市場吃到的"鹹牛奶" (不知道本名為何,我們一向都這麼稱呼的)

它給我的印象就是很難買得到~~每次一有機會,我都會點名要吃這一味 :P

買回家後自行用鍋子煎到兩面金黃,上桌時淋點醬油吃,絕對比今天這個煎希臘羊乳酪還要讚!!!!!

可惜"鹹牛奶"收起來很久了,現在竟然只能從異國食材重溫美味




Smacznego



2 則留言:

  1. 簡單又享受的一餐 =D> ~換我來吃一定不會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到重點了,就是意猶未盡啊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