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0

土耳其檸檬小麥蛋糕(Revani)









今天一早踏進辦公室沒多久,就接到令人氣結的電話

對方非常激動地劈頭就罵,連髒話都飆出來了....

即使我再怎麼好聲好氣地企圖讓他聽懂我的解釋,也不知他是故意聽不懂還是根本不帶腦,仍然是惡狠狠的繼續罵

如果他只是單純抱怨也就罷了~~習以為常

偏偏遇到如此"番"又不講理的人,最終也只能以他一句「妳給我小心點」無奈作收場..........

世間人百百款,往好處想就是可以藉此提升自己的EQ....hehe


抱怨就此打住,來說說烘焙吧 :p

話說之前買了一大包謝莫利那小麥麵粉 (semolina),不是為了做義大利(沒有擀麵機...手工太難了)

我比較期待嘗試用粗麥粉做出來的蛋糕

甜點做多了,老是使用精緻白麵粉也不盡好,如果粗麥麵粉也能創造柔軟的口感,豈不一舉兩得?

gourmet traveller找到這款來自希臘/土耳其的蛋糕 (至於實際來歷如何,不深究了....)

既然手邊不欠缺主要材料,當然要立馬行動了! :D





1. 麵糊材料

蛋黃4個,紅砂糖75g,謝莫利粗小麥255g,無糖優格170g,溫鮮奶150ml,融化奶油50g,黃檸檬皮屑1顆
蛋白4個,砂糖70g





2. 蛋黃+紅砂糖攪拌均勻至泛白

      


3. 交替分次加入優格、鮮奶、小麥粉

      



4.  拌入檸檬皮屑+奶油液

      


5. 蛋白打到硬性發泡





6.  挖一大匙蛋白霜與麵糊結合,再與剩餘蛋白霜輕拌均勻

      


7. 170度c烤50-60分鐘

      


8.  蛋糕出爐後子切割成菱格狀,放置一旁散熱






9. 糖漿材料

細砂糖100g,水175ml,檸檬汁1/2顆,肉桂棒1支

 


9. 煮沸後小滾10分鐘,冷卻後倒在溫熱蛋糕上,讓蛋糕吸收





檸檬清香與純樸小麥原味,一拍即合!!
還有還有~~我喜歡聞糖漿剛煮好時所散發的淡淡肉桂香氣



本來一開始我對於高濃度糖漿有點戒慎恐懼XD

不過說真的,這蛋糕本體的砂糖分量已經被我大幅降低到不成體統

最後浸泡的糖漿好像也是小巫見大巫

每吃一塊,都覺得與我預期中那足以招惹螞蟻的甜度大相逕庭 (→很符合我個人口味啦)



semolina筋度很強,比較適合做麵包,我倒覺得用來做蛋糕也不差啊~~

口感富有彈性,加了蛋白霜後更為鬆軟

連續在冰箱放了好幾天,仍然保有一定的濕潤度



相關搭配吃法很多種,例如無糖優格、杏仁或開心果、椰子絲、新鮮水果~~

來一匙蜂蜜則是我的基本款

Smacznego!!



Basbousa – Egyptian Semolina C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