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7

臺灣水果乾費南雪金磚蛋糕







在PEKOE胡亂逛的時候,隨意試吃了水果乾,沒想到居然那麼好吃!

買了綜合水果乾,全家人也都為之驚艷 (姐第一口反應:嗯~ 好好吃喔!!!)

想起以前吃過的水果乾,很有遇人不淑的感覺XD

將水果乾剪成雜碎小塊,就是一盤超豐盛的配茶小點 =)

每次遇到如此迷人的食材,我都覺得應該要好好大作文章

經過biscotti與financier兩者間幾番掙扎後,我選擇了後者

配方參考PH大師的蔓越莓費南雪金磚蛋糕,其中我將楓糖改成蜂蜜....啊 又是另一種風味了!










1. 材料(約15-17個)

台灣荔枝蜂蜜約80g,榛果粉55g,高筋麵粉63g,鹽之花1小撮
褐化奶油約115-120g,蛋白156g(約4個)
綜合水果乾 80g((愛文芒果+金鑽鳳梨+情人果+楊桃)

      


2. 奶油加熱,直到呈現焦褐色+散發堅果香氣



製作褐化奶油需要準備比食譜中還要多一點的分量


3. 混合蜂蜜+粉類+鹽

      


4. 蛋白分三次加入,攪拌均勻

      


5. 奶油液分3次加入,攪拌均勻

      


6. 拌入水果乾




7. 冷藏靜置一晚

      


8. 烤模塗上奶油,灑上一層低筋麵粉



做費南雪很簡單,惟有這裡讓我覺得很麻煩

為了防沾黏及脫模不易,這個步驟不能省啊~~


9. 190度c烤20分鐘

      

蛋糕一出爐我就馬上脫模 (因為還有下一批)

結果太粗魯,有幾個脫得很醜



金磚蛋糕的堅果風味好香好誘人~~




雖然奶油份量很多,不過好像被我烤太久了....有點乾耶

看來多烤2-3分鐘都不行



口感十足的香甜水果乾,另有恬淡的荔枝蜂蜜在舌尖醞釀風味

小小一塊蛋糕,濃縮了臺灣在地水果好風味








可惜,這次的費南雪有個很慘的結局

我以為奶油份量多可以保存很久,就沒有放進冰箱,只是密封在塑膠袋中

一個禮拜後發現....發黑霉了

想是我當初處理脫模的時候,沾到不乾淨的東西或生水吧.........

糟蹋了美味水果乾,真是心疼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