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1

蝦仁青醬義大利麵







松子,好久沒在家裡出現過了

終於再見其芳蹤,第一個聯想食譜就是青醬!!

我一向不喜歡吃外面的義大利麵,紅白青醬三種口味,都一樣給我千篇一律又太膩口的感覺

不過我常在網路上看到自製青醬的食譜與圖片,倒是很誘人

我相信homemade料理,必定有與眾不同的特色~~

此外,我覺得用杵臼手工製作青醬很是有趣,也更能保留食物原始風味呢!

可惜,在敗一個石臼回家以前,我只能照舊用老爺果汁機製作了.....耗費了雙倍時間,很累

不過在品嘗第一口後,我就知道一切辛苦都是很值得的

新鮮現煮的蝦仁青醬義大利麵,真是一頓令人回味無窮的午餐啊~~






1. 青醬材料

九層塔120g,松子50g,橄欖油,帕瑪森起司約10-20g,海鹽少許,大蒜1小瓣



準備材料有一點很麻煩,就是清洗九層塔

用流水反覆清洗幾次,再用開水沖過一次,瀝掉大部分的水後平攤在桌上,接著要不厭其煩的用餐巾紙吸取多餘水分,直至全乾



2. 松子+九層塔打成泥,一邊加入橄欖油調整濃稠度


      


3. 鑄鐵鍋加熱,乾煎蝦仁





4.  義大利麵條煮好後,立即拌入青醬






最後刨上帕瑪森起司,以新鮮九層塔為裝飾~上桌!!



第一次吃到那麼令我感動的青醬義大利麵!!!

感動於今天能夠在自己家中,享受這份手作美味



以前吃青醬義大利麵,只吃得到膩口乳酪一味

今天的青醬義大利麵,每一根麵條都裹附著多重滋味~~

濃郁的九層塔菜味自然不在話下,另附初榨(未過濾)橄欖油的橄欖味,以及熟成帕瑪森乳酪的陳年香氣

比較遺憾的是蒜味較顯薄弱,而且如果大蒜多一點,也可延長保存期限

還有鑄鐵鍋乾煎的蝦仁,很有鑊氣 ^^



剩下的青醬,裝在小玻璃罐中冰起來,成為懶人方便醬,十分好用



Smacznego






4 則留言:

  1. 製作青醬是大工程也~~
    妳做的那麼成功,真是很厲害!!~~
    我也超愛吃青醬義大利麵~~可是青醬我都買現在的~~不會做沒法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稱讚 :">
      買現成青醬真的比較方便,如果沒有時間又沒有機器的話我也做不來~~

      刪除
  2. drolling
    好想一盤吃光光呀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 我真的ㄧ盤吃光光了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