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30

焦糖香草烤鳳梨


最近換了台新筆電,還在努力適應中~連打字都感覺怪怪的
一提到買電子產品,比較半天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還是買吃的比較在行   哈哈

最近是鳳梨盛產季節,當季水果總是令人格外開心
在巧克力全書中,有一道甜點看起來真的很有趣:烤鳳梨巧克力牛奶塔
鳳梨與牛奶巧克力...??!!  以前可沒試過這樣的組合
此外,使用香草(vanilla)及其他各式香料來烤鳳梨,似乎更能突顯鳳梨香氣及風味
真是迫不及待要來開工了





1. 材料
細砂糖125g,香草夾1支,薄薑片6片,綜合胡椒粒2中粒+8小粒小,水220ml,芭蕉泥40g,白蘭姆酒1大匙


2. 細砂糖煮到琥珀色


3. 加入香草籽+香草莢+磨碎胡椒+薑

話說一加入薑片.....我立即覺得自己好像在熬煮薑汁黑糖喔 哈哈

4. 立即倒入水,煮沸


5. 1大匙糖漿與1大匙香蕉泥混合均勻,再倒入剩餘果泥與蘭姆酒
      

6. 與糖漿混合均勻,浸泡約半小時後過濾糖漿,備

      
書上的做法是果泥要浸泡在糖漿中至隔天,不過我時間不夠,大概泡一下就馬上過濾了

7. 香草莢插入鳳梨(1.5支)
      

8.   200度c烤1-1.5小時,經常翻面並且淋上糖漿



烤好的鳳梨,我就讓它浸泡在糖漿中一晚,吸取天地精華-->真的是超級精華!!
取出鳳梨後,記得微火加熱成更濃縮糖漿,很好用 ^^


我覺得鳳梨本身已經很甜了,若以焦糖香草糖漿再下去添味,則是呈現截然不同風味的甜
一顆烤鳳梨,大大滿足我玩甜點的慾望,於是緊接著搞了三種玩意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