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番紅花磅蛋糕




一直以來,我都想要做標準的磅蛋糕 "Quatre Quarts":蛋=奶油=麵粉=糖
怎麼看怎麼肥,越肥越令人想吃 
不過最後我還是狠不下心來使用等量的細砂糖,一部分改用蜂蜜囉
至於那個蛋,我就用等量的蛋黃~~哈哈 這下子膽固醇真是不得了
另一個重點是番紅花,很想試試番紅花味道的甜點
這就是我的傳統磅蛋糕新詮釋 =)




1. 材料
奶油164g,蛋黃110g(6顆),全蛋54g(1顆),細砂糖100g,蜂蜜64g,鹽1/2茶匙,蘭姆酒30ml,番紅花一瞇瞇

讓番紅花事先浸泡在蘭姆酒中~

烤模抹上奶油,灑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備用

2. 奶油打軟後,加入糖+蜂蜜繼續攪打至蓬鬆泛白
      
      

3. 加入蛋黃粒,每次攪打均勻後再加入下一顆
       
用蛋黃的好處是比較沒有油水分離的問題....蛋黃本身就是一堆油了

4. 分2-3次篩入麵粉,輕輕拌勻
      

5. 180度c烤50-60分鐘
      
份量太少,烤模相對太大,看起來好不上相喔


黃金小太陽蛋糕

蛋糕雖然很小一模,不過拿在手中卻是沉甸甸的,出爐那一刻好不開心
邊緣有點粗糙掉屑,可能是我烤太久了

除了超濃雞蛋香,番紅花的氣味更是教人無法忽略
那個味道真的很特別,不過此刻暫時想不到什麼適當字眼來形容我的感受
蛋糕冰在冰箱後終究慢慢風乾老化,於是沾一些番紅花橄欖油吃,值得一試!

對於蛋糕口感,我有所保留,因為技術不到家,還是做不出Q彈綿密的組織

雖然爸媽都說很好吃,但總覺得不甚滿意
前幾天看到一篇詳細解說製作磅蛋糕的文章,我要來好好研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