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乳酪斯佩爾特小麥餅乾





有了工作賺了錢,發現自己也更會花錢了
對於很多以前沒有機會嘗試的進口或特別食材,我都會在心裡記下、列入購買清單
如果哪天在超市逛到........就開始失控了~  哈哈
買衣服通常都還要三思再考慮,買這些花樣居然頗為阿沙力 = =
付錢的時候罪惡感深重,可是享受物質的那一剎那卻覺得很值得
今天略為估算,恐怕我隨便一次下手的金額,都比家裡一個禮拜的菜錢還多
究竟這樣的消費是不是那麼值得,還是因個人價值觀而異
雖然說這些東西吃完就沒了,但我認為在忙碌的生活中,乃大事一樁
讓生活與三餐充滿一點平凡的小幸福,吃得健康又開心,有何不可呢?
或者.......這只是一個shopaholic的辯白嗎?




斯佩爾特小麥(Spelt flour),是我在心裡想很久、觀望很久、最後忍不住下手的「戰利品」
理由:這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麵粉!!! 況且做出來的麵包或蛋糕,麥味十足,風味不減
自己吃的,當然品質要最好的囉~~
一般幾乎都用spelt粉來做麵包....想到要用那麼貴的麵粉做最不拿手的麵包,甩甩頭還是算了
做蛋糕餅乾一樣合適,就來一個我欲做很久的cheese餅乾

1. 材料
高達乳酪170g,奶油60g,斯佩爾特小麥粉1杯(250ml),紅糖1大匙,粗岩鹽1/2小匙,綜合胡椒粒1茶匙(搗碎),冰鮮奶1大匙



2. 乳酪丁+奶油丁+小麥粉用指尖搓成屑狀
      
這個步驟,用調理機最方便又快速,不然就是花點時間享受用手指搓麵粉的樂趣
一般食譜都會用帕馬森起司粉,我則就地取材──冰箱只有大塊高達乳酪
這個乳酪質地介於軟與硬,感覺用手工方式與麵粉搓合不太容易

3. 混入糖+胡椒+鹽
      

4. 加入冰鮮奶


5. 輕輕按壓成麵糰


6. 保鮮膜包緊,冷藏3小時以上


7. 擀成大薄片,切割出喜歡的形狀

這裡總是學不乖,擀得不夠薄,等到切割形狀時發現有點厚,無奈懶得回頭重做....

8. 180度c烤15-20分鐘 (視厚薄度而定)


看這餅乾頗厚的

用油酥麵糰方式做的餅乾,口感應該是很酥鬆的
不過這個配方將奶油少了一大半、乳酪比例提高,再加上我的錯誤行為→太厚了
口感是有稍微一點點點點軟啦  哈哈
可是........也太好吃了吧!!!!!!!!!!!

高達乳酪的豐富鹹滋味,另以胡椒辛香味佐襯 (使用整顆胡椒粒非常重要)
最重要的還有spelt小麥粉帶來的深層麥味~~

難得會有如此令我想立刻做第二批的餅乾,就是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