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8

乳酪、水果、棍子麵包



初踏入烘焙世界那時,大概只認識cream cheese與parmesan cheese
後來翻了一些書、瀏覽了一些食譜,才發現乳酪世界裡有好多值得探索的知識
每次經過乳酪專櫃,總是很想帶一兩種乳酪回家嚐鮮,卻又因為價錢因素而裹足不前
anyway.....某日買了兩款乳酪:法國Rians Langres洗浸乳酪和挪威Brunost乳酪
前者我以前沒看過,不過試吃後覺得很不錯,決定帶回家
後者我曾經在某blog看過介紹,是帶有焦糖奶油味的羊奶乳酪
沒想到台灣也有進口,頗為驚喜!


買了乳酪,就該學習怎麼個吃法最能享受其美妙滋味
不過像是乳酪配美酒這般經典組合.....太深奧了,還是搭配麵包最實際 



優質baguette不可或缺

把家裡的水果翻箱倒櫃~全部切上桌!
蘋果、香瓜、鳳梨,外加無花果乾

荷蘭Gouda、法國Rians Langres、挪威Brunost

Gouda+香瓜

Brunost+蘋果片

Rians Langres乳味略濃,如果單吃不配任何佐料,我覺得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Brunost很像有鹹乳味牛奶糖~~這個真的很妙呢!
一開始媽吃也覺得很不錯,不過她說後勁會有羊奶腥味跑出來....所以她怕了
我是不覺得啦 ,頗鍾意的咧~~哈哈
最後才想起,怎麼會少了蜂蜜這麼重要的角色咧??

左搭右配的一頓早餐,頗為心滿意足~
love cheese

2 則留言:

  1. 我超愛羊奶乳酪^^ 越有羊味越愛呢~
    不過我每次買乳酪都是搭麵包, 三明治或是蛋餅, 從沒跟水果一起吃,  就是怕這樣會怪怪的, 反而浪費貴三三的乳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妳對乳酪的接受度一定很高吧!  味道重一點的羊奶乳酪我也不太能接受啊~
      乳酪搭水果吃很棒呢,尤其營養
      而且我就是覺得因為太貴,才要多元化吃法啊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