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3

葛妮絲派特洛-父親的寶貝女兒:軟心巧克力布朗尼




一拿到Gwyneth Paltrow的食譜新書,立馬拋下一切認真研讀與欣賞
標榜健康、簡單又不失美味的各式料理及甜點,看起來格外清爽
多麼希望每一道料理都可以出現在家裡的餐桌上啊~~~
第一個試做的就是布朗尼....因為剛好那時我特別想吃布朗尼 哈哈
葛妮絲的布朗尼,一看那配方就知道無比的健康:素食、全麥、無糖、無乳製品
就此激發我的好奇心....到底和那多奶油多糖多巧克力的傳統布朗尼相比,真否"滋味一樣甜美"咧??
然後我還自作主張多加兩味:肉荳蔻與小荳蔻...巧克力和香料也是好朋友啊
充滿神祕感的健康布朗尼,到底如何呢??:P




1. 材料
斯佩爾特小麥粉,無糖可可粉,泡打粉,鹽,肉荳蔻粉1/2小匙,小荳蔻7顆(磨碎)
濃縮黑咖啡,有糖豆漿,葡萄籽油,純楓糖漿
      
我買的是全顆小荳蔻,還帶著綠殼...去掉外殼後,再用杵臼將裡面的小黑籽搗碎

2. 將乾性材料及濕料在容器中各別混合均勻
      

3. 濕性材料加入乾性材料中,小心輕輕攪拌成麵糊
      

4. 倒入方形烤盤中

葛妮絲的食譜:倒入一半麵糊→灑上一半巧克力豆→倒上另一半麵糊→撒上另一半巧克力豆
我沒有巧克力豆 ~~~skip囉!!!

5. 180度c烤40分鐘(視烤盤深淺而定)


6. 出爐後撕開烤紙散熱,冷卻後切成小方塊


ok~~首先我要自首....我不該加那麼多香料進去  哈哈
肉荳蔻還好,小荳蔻的辛香味有點嚇到我了XDDDD
而且小黑籽我也不是磨得很碎,偶爾還會吃到顆粒
那股非常直接而衝鼻的味道,似乎在挑戰與考驗我對辛香料的接受程度

布朗尼表面沒有脆皮...也罷 呵呵
不知道是因為使用斯佩爾特小麥的關係,或者是我烤過頭....??
內部很鬆散耶,切一切就掉了,讓我有點困擾........
所以從冰箱裡拿出來,冰冰地吃會比溫熱的還要好

以上算是雞蛋裡挑骨頭嗎...? 其實我要大大稱讚這個布朗尼呢
可可粉與麵粉比例為1:2,即便不使用巧克力塊,仍然充滿十足濃郁之巧克力風味!!!!
重點是這樣的甜點,吃起來真的很安心又無負擔
更況且一點都不像在吃什麼養生的素食甜點!

我的早餐:布朗尼、初榨橄欖油、馬爾頓海鹽

太喜歡巧克力布朗尼沾橄欖油的組合了~~

改天還要再烤一盤,而且我會乖乖地跟著食譜做 ^^"


4 則留言:

  1. 這配方真的很養生, 不過真的滿好奇嚐起來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指的是如果沒有香料的味道嗎  哈哈~
      我覺得跟普通布朗尼一樣好吃,也不會太甜膩
      加了濃縮咖啡更帶出巧克力的深層風味呢

      刪除
  2. 這樣會讓我也想敗一本回家玩玩看 :D

    期待你的下一個作品喔!
    ps 你的早餐(布朗尼、初榨橄欖油、馬爾頓海鹽)這樣搭配也滿妙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a, 真的很高興聽到妳這麼說,謝謝妳呢!!!
      葛妮絲的食譜讀起來很愜意輕鬆,光用看的就很享受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