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雞肉裸麥三明治




曾經在法國女人不會胖這本書中看到一段話:
「麵包搭配其他食物(例如沙丁魚或一片松露)和奶油,就是一份營養均衡又令人心滿意足的輕食。麵包加上奶油是絕佳早餐;塗上奶油的棍子麵包加火腿就是一份經典的法是三明治,許多人都拿來當午餐。美式三明治的麵包似乎只是配角,法國三明治卻是把餡料當作吃麵包的好藉口。」
以前對於這段內容,我還沒有太大體悟,因為在台灣我們一向很講究漢堡或三明治的餡料
最好是料多實在,甚至疊起來的餡料/肉排 要有恨天高的厚度,始能有令人值回票價的美味
現在的我,則完全同意麵包才是三明治靈魂所在的觀點
一般人不太會單單品嚐一口奶油或一薄片乳酪,卻會以雙倍份量搭配優質麵包
偶爾吃外面的三明治或漢堡,麵包口感過於鬆散無嚼勁,儘管中間餡料再鮮,總是難掩失望
使用紮實健康的歐式麵包製作三明治,並將醬料稍做變化,即使只有最基本食材,也能展現全新風貌




1. 材料
裸麥麵包片,雞胸肉絲,番茄片,生菜葉,白煮蛋1個
      
醬料:橄欖油美乃滋:美乃滋1大匙,橄欖油1-2小匙,鹽,胡椒
             芝麻美乃滋:白芝麻醬2大匙,美乃滋1小匙,橄欖油1小匙,蜂蜜1小匙,鹽,胡椒
      

2. 麵包片塗上兩種醬料,放上喜歡的食材
      

這樣看起來,麵包與餡料等厚~~~~
要大口一網打盡,可能真的會下巴脫臼

雞肉絲與芝麻美乃滋的搭配,很有雞絲麻醬涼麵的fu~~haha
其實我很想用其他種類的生菜葉取代萵苣及番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冰箱總是只能找到他們的影子 :(

當然,這裡的重點是裸麥麵包啦!!!!!  越嚼越香,越嚼越有勁

雖然我使用的餡料不特別出色,甚至是清淡無味~
然而是我百吃不膩的輕食或早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