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8

鮭魚花椰菜薯派




這是某天的午餐~~很家常的西方料理
材料很簡單,也不需高超的廚藝
沒想到居然如此好吃
 謝謝松露玫瑰






1. 材料

鮭魚(去皮挑刺),中型馬鈴薯+番薯各1顆,洋蔥半顆,白煮蛋,花椰菜

調味:鮮奶油150ml,番紅花一咪咪,海鹽奶油,肉豆蔻粉1/2小匙,蒜頭1瓣,海鹽+胡椒適量

番紅花要事先浸在溫熱鮮奶油中

2. 鮭魚+馬鈴薯+番薯+洋蔥+雞蛋用電鍋蒸熟
      
馬鈴薯與番薯,要比較久時間才可以煮得爛、容易壓成泥
因此鮭魚熟了之後,外鍋要再多1杯水繼續蒸煮

3. 清燙花椰菜,備用


4. 馬鈴薯與番薯壓爛後,趁熱調味
      
辦好的薯泥視覺上不甚討喜XD.....只能用嘴巴見真章


5. 所有材料層層疊起
       
烤盤太大....材料太少....哈哈

6. 230度c烤15分鐘至表面金黃


話說雖然簡單又家常,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也搞了一個多小時才上桌= =

是因為太餓了嗎....?
我居然做得出如此成功的薯派~~哈哈哈
爸媽也覺得超好吃~~暗喜

最大的不同是我沒有用牛奶白醬,但因為薯泥有用鮮奶油調味,一切恰到好處 =)
而且看起來很有乳酪焗烤的效果呢

青菜纖維、魚肉蛋白質、澱粉碳水化合物、鮮奶乳製品
我還頗喜歡這種所有營養集一身的料理~~方便又快速
雖然肥了點

真的太好吃了,害我差點無法克制地在一餐內把整個烤盤都扒完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