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1

烤鳳梨牛奶巧克力乳酪蛋糕



 

巧克力全書中的烤鳳梨牛奶巧克力塔(p.118),看起來很有吸引力
不過"塔"對我來說太具有挑戰性了,一整個很不想做塔皮
又剛好那時我想吃乳酪蛋糕,於是將腦中的一些靈感和網路食譜拼拼湊湊
喔~~還有另一個需求及目的,就是消耗冷凍蛋白!!!!!! :P
自創烤鳳梨牛奶巧克力乳酪蛋糕~~十分滿意!





底部蛋糕(達克瓦茲)
1. 材料
蛋白2個,細砂糖40g,榛果粉60g,無糖可可粉1大匙,巧克力塊50g


2. 蛋白+細砂糖打到呈現角立狀


3.加入榛果粉,篩入可可粉
       

4. 攪拌均勻後,拌入切碎巧克力塊


5. 倒入鋪有烤紙的烤模,180度c烤20分鐘
      
烤好後,就直接放在烤箱中備用,達可瓦茲會慢慢"消~~~"下去


乳酪內餡
1. 材料
奶油乳酪226g(1包),馬斯卡邦乳酪230g,酸奶油200g,低粉1大匙,白巧克力50g+黑巧克力50g+牛奶巧克力30g


2.巧克力事先隔水加熱融化,保溫備用

3.  兩種乳酪打軟後,加入蛋白打勻
      

4. 加入酸奶油+低粉,攪拌均勻


5. 加入巧克力醬
      

6. 倒入烤模中,180度c烤50-60分鐘


7. 在烤箱裡自然冷卻,不脫模冷藏至隔夜


8. 脫模後,擺上烤鳳皮切片為裝飾
     
將一整顆鳳梨以十字切方式切成4分,去掉中間的芯,再切成適當厚度片狀

擺上金黃鳳梨片,遮掩不漂亮的蛋糕表面
書中另外以phyllo派皮做為裝飾,我覺得吃起來一定更有口感

本來我也一直懷疑用香料蜜過的鳳梨,到底與牛奶巧克力合不合啊~~
吃的時候發現兩者並不衝突,但還是很不好意思的坦承:畢竟我的食譜與書中相差甚遠,似乎兩者之間還存有隔閡~~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滿意這次的"清淡版"乳酪蛋糕→無糖無蛋黃無奶油
用了三種不同巧克力,我覺得夠甜了,而上面的烤鳳梨剛剛好補足蛋糕應有的甜味,真到位

還有底部的蛋糕,冷卻後成為濕潤的"海綿蛋糕"
嘿嘿~~以後也不需要那麼辛苦做什麼全蛋海綿蛋糕啊
蛋白霜隨意打一打,杏仁粉或榛果粉拌一拌,這種蛋白霜蛋糕真的很讚呢!!!!


有點捨不得將這個蛋糕太快吃完
最後一片下肚後,滿心期待下一次與乳酪蛋糕的約會



2 則留言:

  1. 哇,這是個很"搞剛"的蛋糕耶,我也好想來一塊 :D
    這款無糖無蛋黃無奶油的乳酪蛋糕感覺沒啥負擔,會讓人一口接一口耶,讚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ngela謝謝妳!! :-*
      看起來步驟很多,其實每一環都很簡單呢!
      本來我沒有很喜歡牛奶巧克力,不過亂用的結果居然出奇的好,乳酪蛋糕真是成功率很高的甜點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