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7

綜合炒菇毛豆麵疙瘩







前陣子我在餐廳吃到非常美味的牛肝蕈燉飯~~~

甫端上桌,即被牛肝蕈那熱騰騰的香氣所震懾,接著如珍寶似的將第一口燉飯送進嘴中,當下的感動真是難以言喻

於此,我又愛上一項食材了

牛肝蕈是西方珍貴食材,而在台灣也只買得到乾貨......後來便難以克制地買了一瓶 :P

饒是如此,要叫我試做什麼牛肝蕈燉飯還是很遠的事  呵呵

先從簡單的炒菇做起 =)

還有這個毛豆麵疙瘩,也是某天胡亂做的午餐

花了些心思,雖然做得不夠好,每一口卻都很珍貴







綜合炒菇

1. 材料

乾燥牛肝菌15g,杏鮑菇,新鮮香菇,1/3個紫洋蔥
調味:橄欖油,巴薩米克紅醋,黑胡椒,乾燥巴西利,奶油




2. 乾燥牛肝菌+適量水泡軟,瀝乾備用

3. 2大匙葡萄籽油+洋蔥丁炒軟(約5分鐘)




4. 加入綜合香菇丁,一邊翻炒(約10-15分鐘)



炒菇很容易炒出水,我之前有看到如何不出水的方法,可惜印象又很模糊

似乎是要一直翻炒....??


5. 關火,適量調味

      



毛豆麵疙瘩

1. 材料

毛豆180g,杜蘭小麥粉+中筋麵粉,雞蛋1顆,泡牛肝菌的水,黑胡椒


2. 毛豆燙熟,加適量煮豆水打成泥




3. 加入其他材料,揉成麵團



這部分真的很混亂.....因為加了不少煮豆水,所以一直揉不成麵"糰"

所以我只能故意犯錯→猛加粉!!!!

也無法計算加了多少中粉~~做這麵疙瘩還真是隨機行事啊XD


4. 揉成長條狀,切出適當方形大小,用叉子畫出紋路




5. 用煮豆水將麵疙瘩煮熟




6. 炒鍋加入海鹽奶油+泡牛肝菌的水,煎麵疙瘩

      

接著拌入綜合炒菇,就可以呈盤囉!!


最後最後絕對要來這一味:Parmigiano Reggiano Cheese!!!!

本來我是想要帶Pecorino Cheese回家,後來乳酪專櫃銷售員推薦我這塊年份比較久的帕瑪森乳酪,果然風味不同凡響

想起之前在好市多買的罐裝帕瑪森起司粉,兩者根本是天與地的距離~~



一刨上起司粉,立即覺得這盤不起眼的炒菇麵疙瘩增色不少

炒菇本來味道也不夠強烈,cheese讓一切好吃多了 =)


這就是令人銷魂的牛肝菌~~~



雖然本人技術毀了珍貴食材(不出味),但細細品嘗還是可以感覺那股迷人的菇香在舌尖遊走



至於這個麵疙瘩,我就不想多提了~~~哈哈  的確頗硬的XD

吃完後想起 : 嗯...今天吃素耶

沒有大魚大肉,一樣開心!


4 則留言:

  1. 格主也很愛diy~做的不錯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可是DIY的背後是一片混亂啊 :P

      刪除
  2. 雖混亂但很值得~我也常這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多搞幾次就會好多了吧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