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奶油麵包脆片沾芝麻乳酪醬






之前在侯布匈買了 芝麻布里歐,非常喜歡裡面的滑順白芝麻內餡,覺得甚是意猶未盡

雖然不知道人家的食譜配方,但靠著簡單的日式芝麻醬與馬斯卡邦乳酪,模仿模仿 :P

將放很久的乾麵包用奶油稍微煎過一下,沾著芝麻乳酪醬吃,真享受






1. 材料

乾掉的白吐司或歐式麵包片,海鹽奶油
白芝麻醬,馬斯卡邦乳酪,蜂蜜,鹽之花(optional)

         


2. 乾麵包撕成小塊,用奶油煎到焦脆上色

      

關於奶油的分量,我有點天人交戰  哈哈

太少無法滿足每片麵包,太多又覺得好罪惡XD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麵包,還是要以"脆"為主,奶油只是提味囉~~



白芝麻醬最好選用無糖口味,可以自行加入各式品種的蜂蜜來調味,控制甜度

此外,芝麻乳酪醬務必事先在冰箱中待命



呼呼麵包片一呈盤,立馬夾一片沾著順芝麻醬入嘴~!

四種口感交雜,呈現對比新風貌

最後,突發奇想灑上一點鹽之花,讓鹹味襯出白芝麻的深層醇香



Smacznego

4 則留言:

  1. 好有創意的吃法又不至於浪費~我也要學習學習 :D ~請問格主分享的食譜我可以引用收藏嗎?我好喜歡收集食譜也歡迎妳來我格子逛一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很高興妳喜歡呢~~ :x
      歡迎引用,只要記得註明來源就好了,謝謝!!

      刪除
  2. 謝謝格主樂意分享~我這邊有收集一些食譜希望妳能來看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謝謝妳的分享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