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

水波蛋三明治佐乳酪醬








端午節假期沒有吃粽子,反而大部分三餐都在外頭解決

當了兩天外食族,好不習慣啊~~外面那些美食再多樣化,吃多了總會膩,回想起來還真是令人了無胃口...

偶爾犒賞自己一頓大餐無所謂,畢竟吃也是一種學習過程:如何料理食物、如何搭配食材、如何創新與改進廚藝

只不過說到底,還是喜歡吃家裡~舒服d   :P


Gourmet Traveller裡面瀏覽到一個三明治食譜,正好與我手邊現有食材相呼應

主角是水波蛋與乳酪醬汁!!

原食譜用的乳酪是Taleggio cheese,可惜我不認識他 哈哈~~

找rians langres wash cheese代替囉

這款乳酪乍聞之下有點臭(XD),做成佐醬或是麵包配料,卻讓乳臭味臭得理直氣壯



1. 材料

拖鞋麵包半截,汆燙蘆筍5枝,火腿片,橄欖油毛豆,雞蛋1個
乳酪醬:rians langres洗浸乳酪,鮮奶少許


2. 鮮奶加熱,倒在乳酪上,攪拌至溶化均勻



因為分量少,所以我製作乳酪醬的方式比食譜更簡略...畢竟這是homemade!!


3. 煮一鍋水(加1小匙白醋),打入雞蛋煮至半熟狀態



我不太會煮水波蛋,這是門基礎又深澳的學問  哈哈

這個水波蛋煮得還算ok,沒有變成蛋花,我發現加白醋果然有差喔~~


4.  拖鞋麵包從頂部切半,夾入餡料



我挺喜歡原食譜的"pea mixture ",因此用了前一晚準備好的橄欖油毛豆


5. 放上水波蛋,淋上乳酪醬汁即可





享用前,記得用叉子輕輕"都"一下水波蛋

讓金色蛋黃汁傾瀉而出吧~~~



貪婪地咬下第一口,反應很俗氣,就是「超正點!!!!」

左手忙碌地拿著小湯匙澆淋乳酪醬汁,右手抓著麵包沾抹盤子中的蛋黃液



一直以來亂用過很多種三明治,這個抄襲來的也許是最好吃的一次吧

保證不叫人失望~回味再三唷  =)


Smacznego


5 則留言:

  1. 水波蛋還有另一個煮法~先把水滾開,把雞蛋放入大火滾3-4分鐘就可以了 :D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常去吃火鍋~吃到最後吃不下就把蛋放進滾水中煮(反正不吃了),因此發覺到這樣煮出來的蛋很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那樣蛋白會不會都散掉了咧 (變成水波蛋黃 :P )

      刪除
  3. :D 雞蛋整顆放入~滾水煮蛋殼會有裂痕~蛋白不會跑出來~妳有去吃火鍋可以試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