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豆渣全麥酵母鬆餅



做完了豆漿,剩下一堆豆渣,媽倒是比我還要期待,她想要回味小時候的味道→豆渣餅
這種古早味我還沒吃過,也不知道哪裡有在賣
第一次吃到媽媽煎的豆渣餅,儘管賣相不佳,濃郁的豆香果然帶著超純樸的古早味~~
而我,則偷了一點豆渣,隨便搞了個酵母鬆餅 XD




1. 材料
全麥麵粉50g,高筋麵粉70g,豆渣60g,雞蛋1顆,自製豆漿120ml,鹽1/4茶匙,速發酵母1/2茶匙


2. 全部材料混合均勻


3. 室溫發酵30分鐘,冷藏發酵12-14小時
      

4. 平底鍋倒入植物油,準備兩支湯匙和一點開水
      

5. 沾過水的湯匙挖一大匙麵糊,熱鍋後半油煎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酵母麵糊很黏不好塑型,後來在書上看到,原來只要一點水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煎鬆餅要多用點油才會好吃,表皮會比較酥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會煎到有點焦黑 = =

這個自創的鬆餅,口感不走綿密路線~~哈哈
因為全麥麵粉和豆渣的比例都很高,所以組織比較鬆散

我自己倒是很喜歡~~有豆香又有麥香!!!!!
沒有太多花俏的成分,反而讓人覺得很健康~~~我早餐塞兩個就好飽了

充滿豆香的豆渣鬆餅,再淋上一點點蜂蜜增加風味

豆渣餅真是好吃,不過可能以後也不會出現在家裡了吧
因為沒有豆漿機,徒手煮豆漿好累.....而且我們都覺得還是直接吃黃豆比較營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