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法式吐司(Torrijas)佐肉桂焦糖香蕉 



Torrijas是西班牙的法式吐司,做法上與一般熟知的法式吐司有些差異
首先將麵包片浸在牛奶中,接著沾裹蛋液,放在鍋裡油炸,最後灑上肉桂、砂糖
不過.........熱量都是一樣不低~哈哈
我後來發現,法式吐司要真的好吃,還是得靠油炸才行,不過自己一直跨不過這一關就是了...
為了勉強和傳統接軌,最後還是用了一層不淺的油來「半油炸」
果然~~越油越好吃





1. 材料
薄片吐司2片,法國麵包片1小片,雞蛋1顆,牛奶適量,油炸用植物油


2. 吐司切塊,浸在牛奶裡
      
吐司很快就把牛奶吸乾了~~其實也不需要倒太多牛奶,會太軟爛
我覺得用鮮奶浸濕的做法,比較適合乾巴巴的歐式麵包,吐司本來就很柔軟了~~

3. 沾裹蛋液


4. 鍋子倒入適量的油,熱鍋後放入麵包片

這個地方會噴油,很討厭
到後來裡面的溫度越來越高,麵包受熱會鼓鼓的,看了就想流口水XD

5. 用餐巾紙吸去多餘的油
      
很像煎豆腐~~

6. 佐料
芭蕉1根,堅果,紅砂糖1大匙,肉桂粉,椰子粉


7. 鍋子倒入少許砂糖,焦化後再放入芭蕉片和堅果
      
高興的話灑上一點肉桂粉提味.....再用椰子粉增添熱鬧氣息




雖然乍看之下有點醜.....都是咖啡色系的,有點難辨孰為法式吐司 = =
不過說句老實話,這可是我做過最最好吃的法式吐司

我覺得這種西班牙式的做法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吃到更濃的蛋香味
此外,用無油的棍子麵包來做,既濕潤又不軟爛,口感效果更佳
白吐司~~~還是拿去做烤三明治、塗奶油果醬比較合適

至於那個佐料喔........就不想多說了,因為我很後悔用蕉,雖然芭蕉比香蕉好吃,但拿來做「加熱後」的甜點,根本是個錯誤

吃完這種法式吐司,會上癮~~~ㄟ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