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錫蘭紅茶夾心餅乾



上次做完煉乳蛋糕後還剩下一些煉乳,緊接著來做煉乳餅乾,另一個主角則是紅茶葉
一般大家熟知的都是earl grey,我用的是ceylon.......可能有差,不過對我而言是無差XD
這樣還不知足,因為還很想吃夾心餅乾,於是再來個不可思議的奶油內餡 =)
做出來的餅乾....奶味勝過茶香,有她自己獨特的風味
參考很多人的食譜,幾乎都是不加蛋的典型shortbread,我記得我參考的食譜來源是這個
http://tastespace.wordpress.com/2010/04/15/earl-grey-tea-shortbread-cookies-revisited-and-improved/





1. 材料
奶油135g,蛋黃1個,煉乳約1大匙
低筋麵粉225g,砂糖70g,鹽1/4小匙,5g錫蘭紅茶葉


2. 室溫奶油,加糖攪打到蓬鬆泛白
      

3. 加入蛋黃
      

4. 加入煉乳

      

5. 加入紅茶葉


6. 篩入低粉,小心壓拌
      

7. 裝入保鮮袋,擀壓成扁平狀,冷藏一天
      

8. 切成長方形,180度c烤20分鐘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我的餅乾塑型技術依然沒有長進

一樣的隨性...一樣的大小不均....這樣是要怎麼做成夾心餅乾啊

9. 煉乳奶油內餡材料
奶油80g,煉乳約1大匙


10. 奶油打軟後,再慢慢加入煉乳攪拌均勻
      
做完後這內餡有點油水分離....趕快給他冷藏凝結

11. 兩片餅乾塗上煉乳奶油內餡,夾上即完成
      
這個過程,很像小孩子玩DIY勞作
雙手十指油膩膩的.....塗的也不是很好,但很有趣

全部做完後,奶油內餡又快溶掉了 = =" .......趕快給他冷藏凝結


自己亂來一氣的夾心紅茶餅乾~~~
因為內餡是很紮實的奶油,我覺得放到室溫吃會比較有油膩感

從冰箱拿出來冰冰的吃,比較好吃
這個餅乾很酥鬆,還可以吃到紅茶碎屑........雖然紅茶香氣不太出味就是了,哈哈

這次用的奶油品質比較好,因此雖然餅乾從裡到外都是,但卻一點都不膩口,當然也沒有令人害怕的奶味
甜而不膩的餅乾,雖然只有一小塊,卻令人好滿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