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6

烤甜椒火腿堡



這幾天趁著稍有空閒,想說來養養看天然酵母
第一天情況很ok...害我以為會成功,沒想到第二天情況不妙,今天已經變成水果醋了 = =
既然都失敗了,基本上我沒什麼意志力重新出發了
其實我在第一天就有點懶了 XD~~哈哈,有緣再說好了

在美食節目看到義大利農家製作烤蔬菜的片段,突然間覺得自己很想要吃烤甜椒~
剝去焦黑的外皮,用簡單的油醋+鹽醃上一天,就是很棒的三明治配料了!!




烤甜椒

1. 甜椒一顆,洗乾淨

聽說甜椒的農藥很多,一定要多多沖洗+浸泡

2. 切半,放在瓦斯爐上烤
      
如果是烤很多甜椒,就用烤箱...我只烤一個,就用瓦斯爐,不過.....其實我心裡有一個小小疑問
用瓦斯爐,還烤到焦黑....這樣吃不會得癌症嗎???!!!
(我看節目中的義大利農家也是烤到焦黑,所以應該ok吧 XD)

3. 烤好後放到鍋子裡,蓋上鍋蓋悶一分鐘

外國人好像都直接用保鮮膜包起來悶.....他們都不怕有塑化劑嗎?  我很怕....用鋁箔紙吧!

4. 剝去焦黑外皮,用清水洗乾淨
      

5. 最後用開水再沖一次,瀝乾水分


6. 調味
橄欖油,鹽,紅酒醋,檸檬汁,黑胡椒
      
拌好調味料,放入冰箱讓甜椒慢慢吸取天地精華~~

烤甜椒火腿堡

1. 材料
餐包一個,烤甜椒,生菜葉,火腿片,貝爾佩斯乳酪,九層塔


2. 疊疊樂
       
      
      

可愛的小漢堡

沒有恨天高的厚實漢堡排~~我非嗜肉一族,薄薄一片火腿已足夠!

而且我有無敵的烤甜椒!! 比肉還好吃~哈哈
加一點九層塔,可以提升意想不到的風味

好吃好吃....好吃的三明治,通常隔天早餐還會再來一次
這個也不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