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烤乳酪蛋糕


歡迎進入Grace西點紅茶時間是我常翻閱的食譜書之一,裡面的蛋糕甜點幾乎都很吸引我
不過要一一專程挑來做....有點困難喔
上次做完奈潔拉的藍莓果醬搭鬆餅後,還剩下頗多的藍莓果醬....拿來做Grace的藍莓烤乳酪蛋糕剛剛好!!
Grace 覺得新鮮藍莓的效果不夠好,因此都以罐裝藍莓替代,並以檸檬汁加重酸味
我這藍莓果醬既新鮮又有酸味~~~嘿嘿→ Perfect !!!






1. 材料
奶油乳酪,酸奶油(鮮奶油+少許檸檬汁),鮮奶油,細砂糖,蛋黃,低筋麵粉,君度橙酒,有藍莓顆粒的果醬
蛋白,細砂糖

我手邊正好沒有酸奶油,但有鮮奶油,於是依照大廚聖經的指示,以250ml濃縮鮮奶油+1湯匙檸檬汁的比例下去調和,室溫靜置約30分鐘直到質地濃稠,再冷藏備用

2. 奶油乳酪+細砂糖隔水加熱,攪拌到滑順無顆粒


3. 加入酸奶油
      
順便偷吃一小口~~老實說,與外面賣的相比不會差太多耶

4. 加入蛋黃


5. 加入鮮奶油+君度橙酒
      

6.篩入低粉


7. 蛋白+細砂糖打到硬性發泡

說到這蛋白霜,出乎我意料的打過頭.....呈現棉花狀= =

8. 挖一大匙蛋白霜與乳酪麵糊攪拌均勻


9. 再拌入剩餘蛋白霜,小心輕輕拌勻

因為蛋白霜打過頭,所以攪不太勻,我以為蛋白霜都消泡了,一時間心情很差

10. 挖一匙麵糊和藍莓果醬拌勻
      

11. 藍莓麵糊鋪在烤模底部,再倒入剩下的原味麵糊
      

12. 包了鋁箔紙的烤模放入深烤盤,注入熱水
      

13. 170度c烤60-70分鐘


14. 烤完時將烤箱開一縫隙,讓蛋糕自然冷卻


15. 冷藏一夜後脫模

      
在我脫模以前,我都以為這蛋糕沒成功....都是那該死的蛋白霜 = =
直至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才鬆了一口氣~~~

16. 用乾淨的熱刀子切蛋糕

我切乳酪蛋糕的習慣是用瓦斯爐熱刀子,每切一刀就用廚房紙巾擦乾淨,再用爐火烤熱
饒是如此........我不懂為什麼這次居然可以切得那麼醜...那麼醜...那麼醜

雖然因為這副醜面貌讓我不禁哇哇叫.....不過蛋糕一下肚......

立即有種 「怎麼可以這麼好吃」的感想

首先,這個甜中帶酸的藍莓醬,替乳酪蛋糕增添不少迷人風味

當然,光吃原味部分已足以令人感覺到非常幸福了


Grace 這個食譜真的很讚!!!!
挖一口冰涼乳酪蛋糕放進嘴裡~~~

那彷彿入口即化、又似乎香濃到化不開的感覺,一定要親自嘗過才能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