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0

荔枝奶茶



飽滿多汁的荔枝真是夏季的水果驚喜 !!
本來我很愛吃荔枝,不過後來有一陣子覺得糖分太多了,忍住不吃~~
沒想到今年胃口大開,還是不免買個幾串,冰冰涼涼的荔枝下肚,真過癮 !!
猛然間靈機一動,想起了 " 荔枝奶茶 "
其實我已經好多年沒喝奶茶了--那種加人工奶精的東西,我喝了會怕
沒想到第一次自己煮奶茶,一喝上癮 ,連煮了好多次~~
煮茶方法參考 Yilan美食生活玩家--鍋煮豆香奶茶





1. 材料
紅茶葉10g,水200ml,鮮奶600ml,荔枝約15顆

我對紅茶沒什麼研究,拿了家裡僅有的英國紅茶,似乎是伯爵茶與錫蘭茶的混合茶~

2. 荔枝洗淨,剝皮去籽後打成泥


3. 過濾出荔枝果汁,備用
      

4. 水煮沸,加入茶葉,悶約5分鐘


5. 加入鮮奶,小火煮到溫熱


6. 關火前加入荔枝汁,再加熱約1分鐘即可


7. 用濾網濾出茶渣



鮮甜荔枝奶茶,輕鬆完成!!

其實我第一次煮的時候,方法有誤,因此喝得到荔枝香,喝不出茶香
這次參考 Yilan的做法,真的煮出茶香了
不加糖或蜂蜜的奶茶,喝起來居然一點也不澀
想是超甜的荔枝,可以取代糖吧

十分溫醇的迷人滋味,哈哈~現在只想天天煮一鍋奶茶隨時取用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