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7

寧靜晨光


 

 

清晨六點,我像定時鬧鐘般自動醒來....因為有點小感冒,喉嚨發炎搞得我了無睡意,索性覓食去^^"

花個10來分鐘,為自己準備一盤簡單的早餐:

黃金奇異果,小蘋果,地瓜,香料麵包佐橄欖油醋,堅果,鮮奶

 

此時此刻,太陽尚未露臉,打開窗戶,還有點冷風吹入~~

沒有陽光的清晨,透露出一股秋意

這樣的涼涼氣溫,是多麼舒適宜人啊!!

 

突然間,我想起了七年前在溫哥華表姐家的某個周末早晨

依稀朦朧記得那張白色雙人床,涼風吹醒了白色窗簾,房間還瀰漫著淡淡的香氣

窗外是一棟棟相鄰的白色住家,整個社區靜悄悄的,沒有擾人的車聲雜音

我就坐在有點凌亂的書桌旁,慢條斯理的用電腦~

我好愛那種寧靜的氛圍 =)

 

我的思緒又飛到了去年在波蘭克拉克夫的舊城廣場

那天躺在民宿的床上,刺眼的陽光從小閣樓的窗戶曬醒了我

一時興起,我決定來個「晨運」→ 散步去!!

一向喧囂、人來人往的舊城,在清晨六點時刻難得寧靜

偶爾有一輛車子緩緩駛過,幾個旅客與我擦肩而過,還有群聚覓食的鴿子

在靄靄晨光中漫步,即使只有短短一個小時,然而能夠偷得這靜謐時光,竟然成為此趟旅行中令我無限思念的回憶

 

今天,我坐在自家客廳裡,氣定神閒地享用早餐、翻閱剛到手的新書

麵包沾油醋,橄欖油馥郁的青草味真是齒頰留香啊~

 

一個小時之後,陽光終於穿雲而出

白盤子中的早餐,為我開啟幸福曙光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