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保加利亞向日葵麵包 (Bulgarian Sunflower Bread)





偶然在網站上看到這款來自保加利亞的麵包,覺得真是有趣極了!!
這是專為特殊節日製作的麵包,不過我沒去查到底是用於什麼節日,只是被那朵向日葵所吸引^^
等了很久,終於找到時間來大展身手~~雖然新手試做,哩哩落落.....有點不是很順手
但看到出爐的黃澄澄麵包,心中瞬時間也開出一朵「太陽

參考製作過程:Holiday Sunflower Bread


 

1. 材料
麵糰:高筋麵粉350g,雞蛋1顆,檸檬汁(或白酒醋)約1大匙,植物油1大匙,細砂糖1大匙,奶粉2大匙(可省略),鹽1/3小匙,速發酵母4g,水(或鮮奶、無糖優格)170-180ml

其他:50g奶油,蛋黃1顆,芝麻粒,亞麻仁籽
       
可以是融化或室溫軟奶油,我用的是融化奶油,但後來覺得比較不好操作

2. 麵糰揉到有彈性不黏手,放在抹油盆子中,溫暖處發酵約1小時
      

3. 發酵好的麵糰切成4等份,鬆弛5-10分鐘
      

4. 每4個麵糰再切成4等份
      
此時會有16個小等份

5. 每一小等份擀成圓形薄片

我看到的部落格中人家都可以擀成美麗的圓形,只有我的麵糰可能鬆弛不夠.....會自縮>"<

6. 每4片為一組,每一片塗上奶油後,再蓋上另外一片
      
      

7. 四片疊完後,捲起呈長條狀
      
做得有點畸形......長短太明顯,第一條我是短向捲起,後面三條我是長向捲起
      

8. 每一長條切割出三角形小等份


9. 將三角形小團排列在烤模中,最後發酵30-40分鐘


10. 塗上蛋黃液,灑上裝飾芝麻粒
       
11. 200度c烤30分鐘


整個過程花的時間比我預計得還要久~~(擦汗)
而且脫模的時候,可能是排得不夠緊密,居然還給我脫落幾個小麵包下來

表面的芝麻粒、亞麻仁籽,也稀零八落........T_T
感覺慶祝的氣勢也弱了~~哈哈哈

不過我自己覺得遠看還頗像的~~
這樣的麵包一擺出來,猶如盛開的一大朵花,果然很有大喜之氣

烤到金黃酥脆的表皮,外酥內軟~~這次的麵包組織還不差!!
不過沒有我想像中充滿濃濃奶油香就是了
很奇怪,刷了一堆奶油的麵包,味道嚐起來竟然很平實無華
還好有表面的芝麻與亞麻仁籽帶出深烘焙的香氣~~

真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親口嚐嚐正宗的保加利亞向日葵麵包  =)

4 則留言:

  1. 哈哈..這麵包有趣耶..
    遠看還真像一朵花.還有花蕊呢..
    哈哈..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蕊耶~~哈哈,我沒想到耶
      被妳一說還真的有像!!

      刪除
  2. 這款麵包好特別喔~看起來也好好吃,有燒餅的層次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表皮比較硬,還真有燒餅的口感,妳形容的真有趣啊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