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自製鹹蛋



兩個月以前,我也來一批自製鹹蛋~~一開始也跟大家一樣,想來搞個中秋月餅
怎知到了中秋節懶病發作,尤其家裡現成的月餅消耗速度很慢,只能默默打消做月餅的念頭
雖然沒有用上正途,但第一批自製鹹但可是讓我滿意的不得了!!!!
以土雞帶取代很難買的鴨蛋,效果不輸,而且我覺得比市售鹹鴨蛋還要好吃呢
一開始爸媽還說這雞蛋會泡到臭掉.....會食物中毒....丟掉算了......
我就大膽地給他吃了一顆~~~嘿嘿,我還好好地活著耶 XD

參考:carol的自製鹹蛋




1. 材料
紅殼雞蛋13顆,水1000ml,鹽250g,米酒2-3大匙


2. 水+鹽煮沸到鹽溶解,放涼後加入米酒
      

3. 土雞蛋洗乾淨,擦乾。玻璃瓶用熱水煮過後烘乾
4. 所有材料裝到玻璃罐中,放在陰涼處約60天

玻璃罐可以放的雞蛋數量比我估計得少很多,因為雞蛋在鹽水中會浮起來~~
而且放雞蛋的時候,務必輕放啊!!!!
有兩三顆因為我的不小心,後來才發現有裂痕,必須把他們挑出來替換
浸泡在鹽水一天的雞蛋,居然已經頗鹹了~~嘖嘖

中秋節前夕,我的鹹蛋正式誕生!!!
淺嘗一口( 因為怕臭掉).....嗯~~~好一顆鹹雞蛋啊
雖然我喜歡鹹蛋,卻很怕鴨蛋獨特的臭腥味
土雞蛋做成的鹹蛋則沒有這個問題,甚至可以吃得到超級濃郁的蛋香!!!
當然首要條件還是雞蛋新鮮、品質優良,才可以做出成功美味的鹹蛋

不做中秋月餅,光享用鹹蛋也不賴喔



2 則留言:

  1. 哈哈哈...我本來也要做鹹蛋說.
    可是隔天就中秋節了.哈..完全來不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不一定要做月餅啊~~拿來做料理也很好吃呢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