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6

巧克力可麗餅佐芒果馬斯卡邦乳酪




一進入九月,突然覺得似乎不如七八月那麼悶熱、那麼令人難受了
前兩天吃了愛文芒果,不知道是不是冰太久還是季末的水果,居然一整個不甜又酸
看來我的芒果季也該到此告一段落了 ~~~~準備迎中秋!!

這個可麗餅是有一段日子以前做的
芒果+巧克力,怎麼吃都開心=)




1. 材料
巧克力牛奶130ml,奶油20g,黑巧克力塊30g,雞蛋1顆
低筋麵粉75g,無糖可可粉10g,黑糖1大匙,鹽1/4茶匙


2. 巧克力牛奶+糖加熱到微溫、糖融化


3. 加入奶油+巧克力塊,攪拌到融化
      

4. 加入雞蛋


5. 篩入粉類


6. 過濾麵糊,冷藏一晚
      
製作可麗餅,訣竅之一在於麵糊要靜置至少半個小時以上
我的習慣是前一晚先做好,隔天吃早餐前,就可以直接下鍋煎了
不過......我後來才體會到這是個不適合冷藏的食譜 = ="

7. 平底鍋擦上一層油,倒上一大匙麵糊
      
這個情況顯然有點冏.....因為麵糊太濃了,根本不是會自動散開的稀度
所以我又加了一點巧克力牛奶稀釋........好多了,不過有幾片還是煎得很爛

8. 餡料
新鮮芒果,馬斯卡邦乳酪,糖粉適量


9. 可麗餅塗上乳酪,擺上芒果,捲起後灑糖粉
      
      

成品跟我預期的有落差~~哈哈

煎可麗餅真是我的罩門........每次都煎得太厚又太醜
我還自作主張做一盤給阿姐當早餐,覺得對她有點歹勢 XD

不過這可麗餅味道真的很好,巧克力味超濃厚
相信只要麵糊再稀一點、煎的時候再薄一點,一定會更美味
尤其配上甜滋滋的愛文芒果和 Mascarpone,心情大好

Smaczne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