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巧克力達克瓦茲蛋糕




做完了印尼千層蛋糕,還剩下10個蛋白
我把他們密封成兩袋冷凍起來,心裡盤算著各種可能的運用方式^^"
首先是經典馬卡龍~~可是家裡烤箱很不專業,對於這種高難度的甜點我可是沒啥把握
接下來我直接想到蛋白甜餅~我常在外國網站看到雪白的蛋白夾心餅乾,在台灣卻似乎不流行
後來想起了達克瓦茲蛋白餅 (dacquoises),以及用達克瓦茲疊成的蛋糕,應該很有趣
因此5個蛋白的第一種運用方法,就是達克瓦茲蛋糕了






1. 材料 (6吋圓形3個+24cm x 14cm 長方形2個)
蛋白5個(170g),細砂糖100g,榛果粉105g,檸檬汁15ml

達克瓦茲究竟要不要加麵粉呢??? 一般食譜都含有澱粉,但我也看到有不加粉
而我喜歡不含澱粉的 ^^

2. 蛋白霜打到挺立


3. 拌入榛果粉,小心攪拌均勻
      

4. 蛋白糊裝入擠花袋


5. 在烤紙上擠出適當大小

我有先在烤紙上畫好圓形~~而且這次是用真正的擠花袋,覺得擠起來挺順手

6. 180度c烤50分鐘,150度c烤30分鐘
      
關於烘烤蛋白餅,我看到很多種烤法~想要白淨淨的餅,就是長時間低溫烘烤,想要蛋白餅呈現焦黃色,就提高到170-180度c左右
因為我也不太信任家裡的烤箱.......最後就是亂烤!!! 而且還分成兩層,並且交換位置烘烤

結果,我可以感覺到蛋白餅似乎消泡,組織不好~~哈哈 = =
      
烤好的達克瓦茲,繼續放在烤箱裡悶到乾,密封後冰起來備用

7. 蛋白餅塗層:融化苦甜巧克力

把兩片蛋白餅塗上巧克力液,放在頂部的餅也塗上一層巧克力液,並且灑上碎堅果粒做為裝飾,冷藏凝固後就可以使用了


8. 內餡
馬斯卡邦乳酪120g,苦甜巧克力50g,堅果適量(切碎)
      
      

9. 組合
      
輕鬆組合~~把事前準備好的蛋白餅塗上內餡,疊一疊就成了
接著放到冰箱冷藏變硬.....很快就可以享用了!!


蛋糕一完成,又聞到濃郁的堅果巧克力香氣

ㄟˊ~~~~~~~好像金莎巧克力喔XD
吃起來也有像,真是誤打誤撞啊

如果達克瓦茲可以烤得更完美,這個"蛋糕"會更像蛋糕
雖說口感不明顯,但蛋白餅散發的榛果香氣,已令我驚豔不已了

六吋小蛋糕,餡多皮薄
不含糖的巧克力乳酪內餡,與達克瓦茲蛋白餅的甜味相輔相成,味道剛剛好

雖然六吋吃不太過癮,不過分成超迷你的一小片,熱量也乾脆一點 !!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