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

松露巧克力餅乾(好立克口味)

                                   


很久以前看到carol的巧克力豆餅乾就已經心動很久了

今天終於給他烤出來了

不過我的餅乾跟她的差很多~光是外觀就差了十萬八千里

事關我先將餅乾麵糰冰過再切片(因為我想吃脆 一點的)

 

1.  材料

 

低筋麵粉95g,無鹽奶油50g,二砂糖30g,雞蛋1顆,好立克粉15g,鹽少許,泡打粉約1/4茶匙,松露巧克力7顆

 

2.  打發奶油~篩入麵粉~混和巧克力~冰凍1小時

 

 

不知道是什麼緣故,混合好的麵糰有點濕黏

無法用手捏成形~冰凍一個小時後也覺得不是很硬

而且整形的時候因為沒有經驗

所以切出來的餅乾也很醜 = =

 

 

3. 170度烤15-20分鐘

  

 濃濃的好立克香氣充滿了整個廚房~幸福的感覺又來了

烤出來的餅乾居然"膨"了起來還糊成一片.......不會是我加了泡打粉的緣故吧 ?!

 

餅乾真的長得很醜     但保證純粹是技術上的問題

 

這次的餅乾味道做的很成功耶!!

餅乾本體部分完全不甜~還帶有濃郁的麥芽香氣

很甜的部分則完全來自於costco的松露巧克力 (也太甜了吧....@@ )

 

自己做餅乾快速又好吃~還可以依據自己喜好做出外面買不到的口味

真是停不了口的好滋味阿

 

8 則留言:

  1. 可以自己動手做就很成功了
    我想呀....carol這款餅乾應該本身就是比較濕黏些的麵團
    所以才會切不好吧!!
    下次要不要試看看從冰箱拿出後
    仍是學她搓成小圓球後再壓平
    應該可以控制的比較好~~我自己亂猜的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想想其實搓成圓形應該會比較好控制
      至少也不會那麼醜~
      這次的餅乾麵糰還剩一半,下次要烤時再來試試看!
      謝謝Milky的建議 :D

      刪除
  2. 我覺得能夠做出來就已經很棒了說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謝謝maggie的鼓勵
      其實做出來有好吃已經讓我很安慰了 :">

      刪除
  3. 好力克不錯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跟松露巧克力很合襯!
      越吃越香呢 :x

      刪除
  4. pHoebe的廚房飄著甜點香
    好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把握幸福,以後都要自己做甜點了~
      未來我會三不五時到carol的部落格取經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