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1

剝栗子殼之方法

                               



 

今天到好市多買了一大袋的栗子~

一包沉甸甸的栗子(約110粒)居然台幣200元有找

真是是便宜又划算~

壞就壞在剝栗子殼是件大工程

因為實在是太愛吃了,我可是做好準備才敢下手買這包帶殼栗子的

 

首先用瓦斯爐煮開一大鍋的水

 

 

煮沸時將所有的栗子丟入鍋中

因為老媽說她要新鮮的栗子,所以我就不把栗子煮熟了

栗子丟入熱水後即可關水,栗子殼受熱後會變軟

接著拿刀子(最好不要太利,以免刮傷玉手)在栗子的頭上劃個十字口

 

 

即可以90%的輕鬆程度連膜帶殼剝掉!!

 

 

比我想像中還要容易呢~

只不過剝到最後真的頗累的

而且熱水漸冷之後,栗子殼和內膜會越來越難剝

連帶著我的指甲肉隙都受傷了 @@

 

 

和老爸聯手把這100多顆的栗子在兩小時剝完

呼~~~這就是愛吃的代價~~


 

2 則留言:

  1. 謝謝你教我們剝栗子的方法. 我們也很愛吃栗子, 曾經放進微波爐內, 結果硬得像石頭. 剝不動也咬不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dy不要客氣!!!
      我也是超愛吃栗子,因此在網路上搜尋很多前人經驗所學來的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