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香橙&奶茶杯子蛋糕




                            



這幾天陰雨綿綿的~想要出門卻又懶洋洋的

這樣的周末下午就是很想要吃個蛋糕配茶

於是我又開始自己做蛋糕了 :P

做蛋糕其實很快,但因為我是新手

從量材料到蛋糕出爐,總要耗個一兩個鐘頭

還要不停的處理善後,洗的手好粗....

沒辦法,誰叫我那麼愛"必"一些有的沒有 (老媽說的)

雖然直接在外面買蛋糕方便很多

但自己做卻可以隨心所欲調整口味(只要不失敗!!!!)

蛋糕烤出來的那一刻也很有成就感

 

這次做的蛋糕,又是到carol的部落格抄食譜-->馬芬杯子蛋糕

不過又自作聰明的略做調整~

 

材料

 

 

低粉100g ,無鹽奶油75g,泡打粉1/2茶匙,全蛋2顆,二砂糖50g

牛奶15g ,柳橙果醬30g,奶茶 (紅茶1大匙&熱牛奶25g)

 

做法

 

因為貪圖方便想要一次烤出兩種口味

所以我先將奶油&糖&蛋攪拌均勻後,再篩入50g的低粉

攪拌均勻後再一分為二

奶茶麵糊-->將放涼的奶茶和紅茶葉末加入麵糊,篩入25g的低粉

香橙麵糊-->25g的低粉&柳橙果醬&牛奶交替攪拌均勻

 

 

180度c烤20分鐘左右即可~

 

   

 

這個一分二的做法讓我手忙腳亂的

尤其奶茶麵糊那部分的低粉好像分的過少,因此麵糊比較稀,烤出來有點想發糕@@

反倒是香橙麵糊烤出來的口感剛剛好                        

不過奶茶蛋糕沒也讓我失望,濃濃的茶香好幸福

 

這次做的蛋糕味道有及格,口感待加強

另外爸媽說我用了半天才烤四個....不符合經濟效益 = =

(我只是怕很難吃才做比較少)

唉.....新手嘛,小心點比較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