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0

玫瑰葡萄柚磅蛋糕


                            



自從上禮拜嘗了磅蛋糕的甜頭後
覺得這禮拜應該再來做一個試試看
況且葡萄柚口味的磅蛋糕吃起來應該不賴
carol的香橙磅蛋糕看起來就很好吃
於是我又跑到她的部落格去抄食譜~依樣畫葫蘆
基於上次的巧克香蕉蛋糕實在是做太多了,因此今天蛋糕的份量我就給他減半
而且我還特地去買一個量秤喔~(之前都是有潔癖的老母不讓我買多餘工具所以就沒買)
五金行賣的量秤便宜又不佔空間,早知如此.......做料理就不用那麼辛苦了




1. 材料



低筋麵粉50g,泡打粉1/4茶匙,無鹽奶油50g,二砂糖30g,雞蛋1顆,玫瑰果醬約1大匙,葡萄柚汁約1.5-2大匙 (1/8瓣的份量) ,葡萄柚皮屑(約2瓣的份量) ,蜂蜜1大匙加葡萄柚汁少許

2. 打發奶油~加蛋汁~拌入低粉~加入果醬&葡萄柚汁&柚皮屑



大概是因為份量較少的關係
這次操作時間明顯縮短很多,也比較得心應手
只是到拌好麵糊時,我有點疑惑
因為整個過程跟之前做擠花餅乾時很類似
而且這次除了那一丁點葡萄柚汁外,完全沒有加入任何牛奶
讓我有點擔心.......烤出來不會是乾的吧??!!

3. 烘烤
這次用不鏽鋼容器來烤蛋糕~抹上一層奶油後再灑低粉
把麵糊倒進去時挺意外,因為份量少到連容器的一半高度都沒有
(我又開始擔心烤出來會乾倒像餅乾了......)
反正就用160度c給他烤個35分鐘看看

有驚無險的~最後出來的蛋糕真是讓我興奮得不得了!!!!
熱呼呼的蛋糕散發出濃濃的奶油香與水果香~
趁熱時將調好的蜂蜜柚汁塗在蛋糕上,希望可以增添風味




我還很克制的等她涼了才切開來吃~~
嘿嘿嘿~真的是太好吃啦!!!
雖然還是有點甜,但那種綿密的口感實在是讓我感動到會掉淚了XDD

     <-----很紮實

老實說沒有什麼玫瑰的味道,倒是蜂蜜的味道比較重,有點像厚實的蜂蜜蛋糕
吃到裡面的柚皮屑更是讓我格外開心~
一度還覺得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蛋糕~哈哈哈
頓時間有點後悔減半份量,薄薄的一小塊實在無法滿足我
一個下午就在幸福的氛圍中度過了
GOOD


2 則留言:

  1. 自己做的甜點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pHoebe已經越來越沉浸在點心甜蜜的世界中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對阿
      以前都不知道原來自己做甜點是那麼的有趣
      也沒想過自己也做的出來~
      carol的部落格真是藏寶箱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