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1

酸甜涼拌什錦小菜

                      


 

冰箱裡還剩一點白菜,半把冬粉

腦子裡胡思亂想該怎麼解決他們

便到carol的格子裡搜尋相關食譜~

aha~我看到了涼拌什錦小菜跟涼拌豆乾白菜心

我最喜歡媽媽的涼拌菜了-->小黃瓜,白蘿蔔,大頭菜等等

只要用醋跟米霖醃過,就是道可口的桌上菜

雖然天氣涼涼的,但酸酸甜甜的涼拌菜卻讓我好心動

 

1. 材料

 

白菜一片,冬粉1/4把,青蔥半條,青木瓜一小邊,豆芽菜一把

(最喜歡吃涼拌青木瓜了~)


2. 調味料

 

 

米霖4-5湯匙,酢米醋4-5湯匙,黑糖醬油少許,鹽一茶匙,香油少許,白胡椒少許

 

3. 混合

 

所有材料切碎後放入碗公,再加入調味料拌勻即可,最後放入冰箱。

 

調味料的份量都是亂加的,這種家常小菜沒有一定標準,自己吃習慣最重要!

最後的味道沒有讓我失望,真的好好吃喔~

還有老母做的涼拌菜的味道XD

不過我的版本有加白胡椒跟香油,感覺稍稍不同

而且沒想到涼拌冬粉的口感也很優

下次可以再加點黑木耳跟胡蘿蔔絲,一定更爽口!!

 

 

2 則留言:

  1. pHoebe利用冰箱現有的材料來做
    感覺好清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手可得的材料也能做出美味的料理~
      既方便又能享受做料理的樂趣

      謝謝caro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