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3

焦糖巧克香蕉蛋糕

         




想做蛋糕很久了,終於在今天實行~

巧克力蛋糕一向是我的首選,加上家裡又有芭蕉

carol的巧克香蕉蛋糕看起來好誘人,不自己烤一個來吃怎麼過得去

 

 

1. 材料

分量是參考carol的,但因為家裡無量秤,只好用大約的量換算過去:

無鹽奶油110g,紅紗糖8大匙,低筋麵粉一杯,swiss miss即溶巧克力粉2包,蘇打粉1茶匙,
雞蛋2顆,優酪乳50ml,芭蕉4根,松露巧克力7塊

 

老實說這麼不精準的份量,真的滿冒險的.......

 

2. 打發奶油

 

 

手動打發奶油真是花了我不少力氣

蛋汁雖然有依照carol的指示,分數次加入,但卻發現似乎還是有油水分離的現象

也不知道這種狀態算不算確實打發???

 

3. 加入優酪乳與香蕉泥

 

 

加入這兩樣食材後,變得有點噁心狀態XD

優酪乳跟香蕉泥我覺得是加太多了....讓之後的烘烤過程十分艱辛

4. 加入粉類

 

 

一般做蛋糕都是用無糖可可粉

可因為家裡還有很多swiss miss巧克力粉

雖然知道會很甜很甜很甜,但為了幫家裡解決食物囤積的問題

我是還大膽加了兩包巧克力粉下去

 

5. 160度c烤約"一小時"

 

 

將麵糊裝在鋁箔烤模裡,居然裝滿了兩個讓我好意外....

烤的時候發現蛋糕居然一直不熟....不熟....不熟

都烤了10分鐘多了,居然還無法像carol一樣在蛋糕上面劃一刀

我猜都是香蕉惹的禍,導致裡面一直很濕潤

其實在做之前我也有考慮到香蕉會導致蛋糕太過濕潤的點

原以為芭蕉份量較小應該ok,沒想到最後還是出了錯

表面都烤得乾乾硬硬的了,裡面還一直烤不熟,讓我好挫折

最後浪費了不少電,才終於有"筷子插入不沾黏"的現象

 

6.出爐後的色香味~~

 

 

唉呀呀~真的是挺醜的,毫無可口的感覺

但也有另一驚喜,就是烤出來的蛋糕居然充滿了濃郁的焦糖味!!!!!

我猜是紅砂糖的關係,增添了特殊的風味

至於味道嘛~~香蕉味有點流失了......真的頗甜的,XDDD

而且真的很濕很濕潤,完全無膨鬆之感

這個濕軟的口感讓我想起之前吃過的波蘭人手作香蕉蛋糕,只是我的更超過

好吧~只好安慰自己,可能加了香蕉的蛋糕不會太膨鬆

都快到晚餐時間了,濃郁的焦糖味還是讓我欲罷不能的多吃幾口

自己做的蛋糕果然是特別有感覺~

 

本來今天還想順便做個葡萄柚磅蛋糕

沒想到居然一連做了兩個巧克蛋糕,也只能作罷

不過事前我先準備摻入磅蛋糕的  "葡萄柚皮+玫瑰果醬",混在一起的味道出乎意料的讚

所以下次的蛋糕就以這款味道為主~

 

p.s. 蛋糕放到隔天,從冰箱裡拿出來果然風味更佳

回溫過後口感變Q,也比較不甜了~~

家人都很讚賞,真開心

2 則留言:

  1. pHoebe
    可能是因為妳沒有磅秤
    所以材料比較不精準
    麵糊太濕了
    所以比較不好烤
    尤其加了香蕉泥會更濕
    很難烤透~

    有時間還是準備一個秤
    做點心會更順手~

    自己做的特別口味是獨一無二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我會找時間去弄來一個量秤的
      自己做的蛋糕真的有比較好吃的感覺~
      不過我也想吃吃看carol的大作~哈哈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