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第一次的中式點心-芋頭酥&紅豆酥


 

(相片來自於Carol的部落格,就是因為這張照片引起我做芋頭酥的念頭)

人生中第一個自製的中式月餅,是在暑假末期為了抓住歡勢的尾巴而出來的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芋頭,軟綿密的甜芋頭泥或芋頭甜湯讓我無法抵擋

好巧不巧讓我看到Carol的芋頭酥,真是又驚又喜

看完那些複雜的做法後,發現似乎簡單又容易上手

跟媽到菜市場買檳榔芋頭時,老闆還很好心的教我怎麼做芋頭餡

後來看到冰箱裡還留有一點點的紅豆,想說不如乾脆一起做成紅豆酥吧!

以下所有的做法都是出自於Carol的食譜

 

1. 紅豆餡 (<--Carol做法)

 

 

我用果汁機將蒸熟的紅豆攪打幾秒

再放到平底鍋中,加入2-3大匙的紅糖與橄欖油拌炒

最後的味道阿~就是很平實的原味囉

和外面的口味差很多,好聽點就是健康拉

 

2. 芋頭餡(<--Carol做法)

 

 

用大湯匙跟大調羹把芋頭攪爛真是累死我也XDDD

我加了一點鮮奶油,最後因為奶味太重而省略奶粉,改加一點地瓜使之黏稠

-->菜市場老闆的丿步

 

3. 外皮製作&包製

 

包製影片請參考 : 芋頭酥包製影片

 

 

這是第二次擀好的油皮酥皮麵糰~

第一次用擀麵棍,真是意料之外的上手阿!

Carol每個步驟都紀錄的很詳細,在做之前我已經看過好多遍了,做的時候還把筆電擺在廚房外,一邊看一邊照做

揉麵團,擀麵皮,搓內餡,包製...等,每個過程真的很有趣~

雖然有點麻煩,也站得很累(全程將近五小時)

這時就想到在電視上聽過一句話 "打發時間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廚房裡"

我忙得很開心呢

 

4. 出爐囉~!!!

 



 

雖然沒有漂亮的螺旋紋,看起來也不可口,但我已心滿意足了

爸媽姐都說我的芋頭酥好吃,料多實在又香濃

姐姐說不像是在吃芋頭酥,而是在吃芋頭XD
至於紅豆酥嘛~因為接近原味,所以只獲得老人家的讚賞~哈哈

 

十分謝謝Carol把每個步驟詳細的紀錄下來

還製作影片教大家如何包製芋頭酥

讓我這個烘培新手可以第一次做中式月餅就"接近成功"

想到冰箱裡還有一包買了很久的綠豆仁,希望改天有時間也可以做做看綠豆椪

2 則留言:

  1. 很開心pHoebe喜歡
    自己做料理真的非常有成就感
    生活也很有趣
    謝謝妳特別來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誒謝carol~因為有你讓我嘗到了做料理的樂趣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