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3

第一個手作麵包-[免揉葡萄乾歐式麵包]


記得今年初剛剛對烘培產生一點興趣時,有過想自己做麵包的念頭
但在Carol的網站中看到那些繁雜的做法....搓揉加甩打...還要打出薄膜!!!
對我這個懶惰的新手而言,簡直是天方夜譚阿~
後來不知怎麼看到這篇"免揉蔓越莓胡桃麵包"
哈哈哈~不就是買個麵粉,酵母粉,等十幾個小時,再丟到現成的砂鍋中烘烤那麼簡單嗎?!
於是乎我很興奮的來做做看這個懶人麵包

 
其實做的過程跟看Carol的做法還是差很多
重點就在於-->!!!!!
因為麵粉都用量杯目測的,十分不精準,我還一股腦的把330 ml的水加到麵粉裡
隔天發酵好的麵糰,發出濃濃的酒香,固然讓我又驚又喜
但是....卻也黏到讓我無法整形
當時有點氣餒,卻也只能硬著頭皮把濕黏的麵糰都進砂鍋裡烤了~
沒想到最後居然成功了呢!!
有著硬硬的金黃外皮,霎時間真有成就感




至於口感嘛.....
我猜是速發酵母加太多了,因此有點苦
放在冰箱後再拿出來,居然是濕潤的@@

雖然有點失敗,但我會再接再厲的XDD

5 則留言:

  1. pHoebe說的沒錯
    水量多寡會影響整個麵包
    可以依照實際狀況來調整水量
    就可以做出滿意的麵包!

    謝謝pHoebe的分享 @};-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很成功呢,加水的確是一大挑戰,沒有比搓揉打好到哪裡去,有時候真的很難拿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說得沒錯,雖然能烤出外硬內軟的麵包,不過免揉麵包的水量配方的確影響口感很多~~~

      刪除
  3. 烘焙的過程做有趣,成品如果成功就更加分~讚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樂在其中,就算成品不佳也會很開心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