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炒三色薯粒。香煎黃金蕃薯餅

                                   


想念麥當勞的薯餅已經很久了

但每每念及那不堪的含油量,總是令我卻步

costco賣的薯餅又是一大盒包裝,但我只想淺嘗一口...

Carol的黃金薯餅讓我想到了樂子的薯餅~好吃的不得了

 

冰箱裡只有三色小馬鈴薯,我本來就有點擔心會不會跟一般的馬鈴薯不同導致無法煎成一團

但想說既然都是馬鈴薯.......會差到哪裡去阿??!!

此外看到有格友也做出番薯煎餅,我也躍躍欲試~

於是乎今天我特別早起----->為了早餐,為了廚房實驗料理

 

 Q炒

 

 

三色馬鈴薯太小了,我不敢貿然用刨絲器刨絲

於是直接連皮切成丁塊,再依照carol的做法用3-4茶匙鹽醃出水

平底鍋加油後,薯粒倒進去,再加入黑胡椒調味

"實驗"證實,三色馬鈴薯跟一般大馬鈴薯真的不同

薯粒都煎到焦了,居然還不成團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切得不夠細

可根據松露玫瑰的馬鈴薯煎餅,好像切成丁塊直接入鍋是沒問題的耶

 

 

理想中的彩色薯餅變成一盤薯粒....我有點失望

可入嘴下肚後,真是好吃的嚇嚇叫XD---->QQQQQQ!!!

比以前吃過用滷用烤的都還要不失"薯"味喔(自以為~哈哈)

這兩點也足以彌補無法煎成一塊薯餅的缺憾了!

 

黃金番薯煎餅

 

 

半顆大地瓜,2-3大匙蜂蜜調味(後來發現有點太甜了),一大匙太白粉,1又1/2大匙地瓜粉

其實我不知道要煎出好吃的番薯餅

究竟應該加麵粉太白粉還是地瓜粉比較恰當呢?

所以乾脆以地瓜粉比太白粉多的比例來亂加一通....

將拌好的薯泥裝入壽司模裡成型,即可下鍋煎熟

煎出來的薯餅也是好吃到不像話(越來越不害羞了)

外皮有一點"粿"的感覺,並沒有想像中因為加了地瓜粉而會有酥酥的口感

 

培根橄欖炒蛋

 

一頓豐富的雙薯早餐,自然不可缺少鹹鹹的佐料-->炒蛋!!

加入培根與橄欖的炒蛋特鹹,也特好吃

橄欖來自於老爸在citysuper買的醃橄欖罐頭                   

第一次用這個食材,感覺好特別~~

 

 

周末犧牲睡眠,早起為自己做活力的早餐,再配上一杯咖啡

恩~我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未如預期的做出黃金薯餅,卻也得到意外的收穫

 

 

4 則留言:

  1. 第一次看到五顏六色的馬鈴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筠~三色馬鈴薯非常好吃喔
      若有機會在市場看到一定要買來試試看 ;;)

      刪除
  2. pHoebe
    要刨細絲或磨成泥才會黏在一起
    切丁比較沒辦法~
    不加麵粉真的可以連成一片沒問題的 ;;)
    下一次再試試就知道了~

    這樣炒很類似德式炒馬鈴薯
    應該也很好吃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的建議 :)

      下次我會拿"正常"的馬鈴薯刨成細絲試試看
      難道麥當勞的薯餅是因為炸過才連成一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