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免揉拖鞋麵包






 

現在很愛歐式麵包,要我吃一般的調理麵包或鮮奶吐司還沒那麼有興趣咧

麵包我做不好,所以只能依靠免揉麵包....結果事實是我連免揉麵包也做不好 = =

因為麵糰實在太黏了.......雖說是免揉,不過光處理整形就花很多時間,搞得我心情不好

而且這次好像發酵時間太久了,我覺得麵包有一種味道,但我也無法確定是否與麵粉有關

搞什麼阿.....都做過兩次免揉麵包了,居然還那麼$%#@!^&*

我只想為這次的麵包加個形容詞 :胡搞瞎搞~~~~哈哈

看人家操作都很容易,自己親自下手最清楚!

參考影片:No-Knead Ciabatta

 

1. 材料

高筋麵粉475g,小麥胚芽1大湯匙,鹽1.5小匙,酵母粉1小匙,水2杯,黑橄欖

 

2. 全部材料和一和

      

 

3. 塑膠袋包住盆子,室溫發酵約14-15小時

      

 

4. 第一次發酵完成

      

 

5. 整形

接下來只是一連串不知所原的整形過程,反正就是猛灑粉

我發現影片裡用塑膠袋來墊麵糰根本無用武之地,在麵糰那麼濕黏的狀態下,豆漿濾布會好用一點

 

6. 二次發酵約60分鐘

我覺得也許這步驟可以省了.....

 

7. 烤盤放入烤箱預熱到230度c

 

8. 烤箱底下放一盆熱水

 

9. 230度C烤10分鐘,210度c烤30分鐘

當我把麵糰放到烤盤上時...........感覺這麵糰都快被我扯爛了,因為她整個黏在豆漿濾布上

 

 

烤出來的東西,很勉強說是脫鞋麵包,我覺得比較像飛碟耶 XDDD

是有點歐式麵包樣啦,吃起來也頗像的

氣孔普普通通,我覺得應該是當初麵糰被我壓爛的結果

要吃的時候放入烤箱烤烤,外硬內軟,的確很濕潤,我覺得口感有及格

至於麵包略有味道,不過配上橄欖油醋倒是不錯 ^^


操作過程有點令人灰心,但我還沒死心........

下次再試試減水量的配方好了

 

2 則留言:

  1. 發酵味啦~~~
    發酵很久都會有那種味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知道.........哈哈 = ="
      那下次我要用低溫發酵試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