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4

鮪魚蛋沙拉甜薯塔




不太記得為什麼要做這個沙拉塔,似乎是想到冰箱裡的現有食材,想來玩玩各種食物的搭配

這個沙拉塔的重點就在於第戎芥末籽醬,鮪魚蛋沙拉有他,甜薯沙拉也有他

不過初次試作,發現這個醬只要一點點點就好了,因為他很酸很搶味,我一個不小心加多了,覺得有點怪怪的~~~

我媽一開始還質疑"番薯跟芥末醬會配嗎??? ".......開玩笑,我看風味聖經上面把芥末醬(尤以第戎芥末醬)與番薯作配對耶  XD

哈~事實證明果然很搭---->重點是芥末醬一點點就夠了!!! 我最後又加了點美乃滋下去稀釋,風味更加提升!!

 

番茄洋蔥醬

1. 材料

洋蔥半顆,牛蕃茄2顆,柳橙汁半顆,橄欖油,紅酒醋,胡椒

 

2.洋蔥用鹽醃,擠出水

 

3. 番茄剝皮去籽,與洋蔥放到果汁機攪打

為什麼要攪打.......我也不知道,純粹想用個醬汁,結果打太過分,快變成果汁了 XD

 

4. 加橄欖油+酒醋+柳橙汁...調味

      

 

鮪魚蛋沙拉

1. 材料

罐頭鮪魚,2顆水煮蛋,芥末醬,芥末沙拉醬,黑胡椒

 

2. 全部材料拌一拌

      

 

芥末甜薯沙拉

1.材料

蕃薯1顆,芥末醬,美乃滋

 

2. 番薯蒸熟,與調味醬拌勻

      

這芥末籽醬的分量太多了........酸酸酸

 

塑型

1. 咖啡杯內鋪上保鮮膜

沒有專門塑型的模具,想了很多個塑模的方法,終於給我想到啦......好用!!

 

2. 依序裝入鮪魚沙拉和甜薯沙拉,壓緊

      

 

3. 冷藏一晚定型

 

4. 倒扣脫模

      

雖然有保鮮膜,但要把沙拉塔扣下來也需要花點時間的.....用熱抹布輔助會好一點,不怕杯子破掉的話,也可以粗魯地在桌上扣幾下 XD

 

5. 鋪上番茄洋蔥醬即完成

當然還要點裝飾........黑橄欖很不錯!!!

恰好薄荷盆栽開出美麗的紫羅蘭花,而且現在恰逢花博,料理都要來點花嘛~~~美呆了

我覺得這沙拉塔顏色層次可以再顯目一點,鮪魚蛋沙拉跟番薯顏色太接近了啦

 

番茄洋蔥醬剛完成時很嗆鼻,不過冷藏之後洋蔥的辛辣味已經被馴服了~~

這三種東西,單吃亦可,但我覺得混在一起吃最好 !

而且超清爽的~~即使有加肥肥沙拉醬卻無負擔的口感

雖然現在是寒冬,不需要那麼清爽的沙拉,不過像我這種連炎炎夏日都喝熱茶的人,寒冬吃冷沙拉也是無妨的

第二天用了改良版,亦即甜薯沙拉再加點美乃滋,果然滋味更好

灑了點香菜在上面,綠意盎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