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洋蔥橄欖溫沙拉







天氣冷冷,不能老是吃涼拌洋蔥,偶爾也該來點為洋蔥換個新面貌

松露玫瑰 "新手料理的99個祕訣"裡有一道  烤黃鰭鮪魚佐洋蔥橄欖溫沙拉~~

嘿,材料好像都有耶,除了月桂葉和巴西利以外-->用新買的小茴香子替代

通常紫洋蔥我都用涼拌,用溫炒的方式也另有風味^^

跟調味料拌一拌~~充滿濃濃異國風味的洋蔥沙拉立即上桌!

這是一道超健康的小菜,爸媽都頗愛吃的

 

1. 材料

紫洋蔥半顆,大蒜1瓣,小茴香子1小匙,橄欖油1大匙,漬黑橄欖7顆

 

2. 調味料

黑胡椒,鹽,橄欖油,柳丁汁半顆

 

3. 洋蔥大略切一切,和大蒜+小茴香子+橄欖油一起拌炒

第一次接觸小茴香子那麼異國的香料,不知道是可以與食物一起長久烹煮,還是大略拌一下就好....

 

4. 起鍋前加入醃漬橄欖小炒

 

5. 隨意調味

    油罐的嘴設計差,不小心倒太多

    家裡柳丁多,拿一點來用用~~

 

 

小茴香子我放得太豪邁了,洋蔥沙拉一整個充滿100%香料的味道,我不是很習慣~呵呵

配上鹹鹹橄欖倒是頗佳!!

雖然很重口味,不過真好吃,拿來做西餐配菜一定很搭

不過我家只有白飯啦.....哈

此沙拉冷冷吃也很有風味,總而言吃冷吃熱吃都不錯吃

不過我還是偏愛辛辣的涼拌洋蔥耶~~哈哈,這味蕾偏好頗怪的 XD

2 則留言:

  1. 哈哈哈..
    這道暖沙拉..單吃好像不夠過癮厚..
    拿來挾麵包好像很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要配麵包吃才對味....而且要歐式麵包
      最過癮應該還是配大魚大肉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