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超濃郁的無麵粉布朗尼






這是為了婷的生日禮物而作的布朗尼~~

上網狂搜尋順手又適合送禮的蛋糕....當然還有一點小小的私心,就是可以多玩一種甜點^^"

看到了這個不加麵粉的布朗尼食譜    Bezmączne ciasto czekoladowo-orzechowe

後來又發現原來松露玫瑰也做了同一種東西:不需要麵粉的榛果巧克力蛋糕

話說這布朗尼看起來說有多棒就有多棒   

 而且不用加麵粉耶,我推崇不加粉的糕點啦!!

不過吼......大概是一早起來做蛋糕神智不清,等我都已經在收拾鍋具時才猛然想起-->

我忘記加榛果粉了 !!!!!!!!     無奈蛋糕已經在烘烤之中了

這款布朗尼講求的就是有堅果香氣啊.....害我一時間心情超差

還好還好~~這款布朗尼真是超級好吃又香濃,連掉渣都捨不得丟掉

出爐當天提著一盒布朗尼去找婷~~生日快樂  Y

 

1. 材料

150g松露巧克力,無鹽奶油145g,黑糖150g,二砂糖70g,可可粉35g,即溶咖啡粉2-3小匙,鮮奶80ml,蛋黃4顆,蛋白4顆,君度橙酒1大匙

 

2. 可可粉+咖啡粉加少許熱水溶解,再加入鮮奶

 

3. 松露巧克力+奶油隔水加熱溶解

 

4. 加入可可牛奶液

 

5. 加入糖

 

6. 關火,加入蛋黃

      

 

7. 蛋白加入少許黑糖,打到濕性發泡

一直以來打蛋白霜都是打到挺立,現在要用個濕性發泡,還真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反正這布朗尼也不講究膨脹,隨便打打 ^^""

 

8. 蛋白霜加到巧克力奶油糊裡

      

 

9. 170度c約40-45分鐘

      

 

10. 出爐後刷上一層君度橙酒

      

剛出爐的布朗尼很膨很光滑,冷卻後就會消氣、皺巴巴

 

11. 灑上可可粉

      

 

12. 表面裝飾:糖粉

      

要送人耶..雖然布朗尼很美味,但為了突顯我的小小誠意,當然要來點搞剛的花樣

用烤紙剪了一個愛心圖案,墊在布朗尼上,可以當臨時的裝飾工具 (省錢啊.......)

不過布朗尼真是超級超級軟,要很小心對待他,不然移動的時候容易破相 XD

 

一開始我將剩下的一點麵糊放到馬芬杯用電鍋蒸

約莫10分鐘後--->嚇 !!!蛋糕膨脹個好大啊~~沒想到濕性發泡的蛋白霜居然如此大威力

蓋上鍋蓋.....再過1分鐘,發現蛋糕居然洩氣了~~~哈 這不是很像舒芙雷嗎 =)

再挖一小口---->哇 !!! 爆漿耶~~~

      

原來這個作法之下,也可以用出個 爆漿舒芙雷

 

雖然沒有加榛果粉,然而遺憾不代表失敗

每一口濃郁的巧克力香都讓人感到很幸福

不加麵粉的布朗尼,濕潤綿密又鬆軟

冷吃熱吃都合宜.....其實剛出爐溫溫的吃已經很享受了,不過冷藏後之口感又略勝一籌

 

很平凡的甜點,卻有讓人愛不釋口的不凡

 




6 則留言:

  1. 品嚐原味就是享受幸福2010年12月23日 下午4:22

    好厲害哦

    回覆刪除
  2. 不加粉的布朗尼啊.
    感覺超濃郁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濃郁到讓我都說不出話來了 :D

      刪除
  3. 這個布朗尼一定很好吃~ Phoebe好厲害!
    我改天也要來做做看, 食譜我要帶走喔, 謝謝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Angela~~~祝妳成功喔 B-)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