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香草、巧克力、卡士達






前兩天在家趕工作做跨年甜點~~

貪玩貪吃的代價就是.........手好痛>"<

因為力氣不只是用在做甜點上,為了讓廚房隨時保持乾淨,我是製作兼清潔同時進行

常常看到電視上的廚師幾乎是一雙手一路做到底,摸過奶油及糖的手,洗都不洗就直接拿瓶瓶罐罐.......

像我們這種家用廚房(尤其在台灣)大概禁不起如此油膩膩的摧殘,我真的做不到

(我家阿母要是看到肯定會追殺我~~XD)

照他們這樣豪邁的做法,根本是誤導觀眾以為做甜點是"快速簡易" 嘛~~ 哈哈

說真的,我好討厭洗那些器具喔!!! 

但誰也不想日後展開殺蟲滅蟻大行動吧~~~






今天是2012最後一天,就讓"巧克力"做為BLOG的甜蜜結尾篇吧 ;)

香草熱巧克力與卡士達醬,都是做完香草蜜李小山捲所剩下的

做甜點應準備的食材,很難抓得剛剛好,不過寧肯多估也不願面臨短少的窘境

幾次下來,還練就一身"廚餘大變身"的能力 :p

例如做卡士達醬用到的香草鮮奶,煮過的香草莢直接丟棄真的是太浪費了

隔天繼續拿來煮熱巧克力



先煮沸熱水,篩入無糖可可粉,一邊攪拌至完全溶解



倒入香草鮮奶,煮到溫熱

喜歡的話,可以再加入苦甜巧克力塊,更加濃郁



最後~~~!! 香草莢洗淨放到乾燥,再丟入糖罐 :p



厚片白吐司,鋪上一層巧克力碎屑,烤箱加熱到融化成巧克力醬



享用時要以優雅方式切吐司,每一小塊沾裹香草卡士達醬入口

溫熱濃郁的巧克力與冰涼滑順卡士達交織相融

那種入口即化的美味真是太幸福了







希望明年也會跟這杯熱巧克力一樣,苦中帶甜,卻是滋味無窮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