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7

楓糖芥末烤南瓜







這陣子更新部落格真是速度如龜......

最近看到幾個不錯的食譜,真的好想立刻嘗試

可是時間有限,一周只能玩一個主題,短短兩天之後又是漫長的五個上班日 :(

看到很多人都能夠全心全意投入經營food blog,令我好生羨慕

以前都被家人嘲笑太閒才會搞這些事,我心裡還有些不服氣.....

以目前現況來看,真的是閒人才能夠待在廚房肆意玩烘焙 :P



這道烤南瓜,是非常好吃的素食料理

以前不懂,現在我越來越能夠享受烤蔬菜的美味

長時間加熱的蔬菜,濃縮精華甜汁,完全呈現純樸自然好味!!

而我因為不諳調味,最後變成重口味的烤蔬菜






1. 材料

南瓜(BUTTERSQUASH)半顆,胡蘿蔔1條,玉米1根,大蒜數瓣




調味:黃芥末醬1大匙(可酌減),楓糖,橄欖油,粗海鹽,黑胡椒



調味料隨個人喜好增減

我是先將蔬菜切丁裝盤,再將調味料一項一項摻進去調合

所以.....可能味道會不均勻吧XD




2. 200度C烤70-90分鐘






,秋意甚濃~~ (這是萬聖節時做的 )



這樣的烘烤時間,對玉米來說可能久了點,口感略為乾澀,因此玉米可以後放

芥末籽醬頗鹹的,而我用的法國粗海鹽也非常鹹,兩者的份量應該要做個取捨

最令我意外的是烤大蒜,有如馴服的野獸,衝鼻嗆辣一轉成為回甘辛甜,忍不住多夾了幾顆~~

至於南瓜更不用說啦



Smaczne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