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6

芝麻花生小蛋糕









這是一個太有個性的小蛋糕~~~

好吧~說穿了就是自己胡亂調出來的口味...

白芝麻醬與茶油都是我喜歡的食材,才會想要試試用在甜點上

第一次嘗試嘛...總不會如願以償的滿意,我覺得用在甜點可行,但要調出適當比例還需多次試驗


另外每次做甜點有剩餘蛋白,我還是習慣拿來做financier,簡單又好吃

沒有添加泡打粉等膨脹劑,蛋糕一樣柔軟濕潤 =)






1. 材料

花生粉75g,鸚鵡糖46g,黑糖55g,中粉60g,鹽少許
蛋白130g(3-4個),白芝麻醬50g,茶籽油95g



花生+鸚鵡糖打成細粉,混合備用
中粉+黑糖過篩,混合備用


2. 蛋白+鹽打到起粗泡





3. 加入花生糖粉,攪拌均勻





4. 分次加入芝麻醬




芝麻醬要放到室溫,才容易攪拌融化

如果太乾硬,可用少許油攪拌化開



5. 分兩次加入中粉





6. 一大匙一大匙加入油,攪拌均勻




麵糊調好後,聞到味道時我就有點後悔了....... = ="  

  "啊!!!! 茶油太多~~~"



7. 冷藏1小時以上

      




8 填入矽膠膜,擺上花生粒為裝飾,180度c烤20分鐘


      




小星星蛋糕



哈  該怎麼說咧~~

實不相瞞,我覺得這好有麻醬涼麵的fu 喔  XDDDDD



我覺得這吃了有點上火,因為芝麻醬太多了

不過一方面也不能全怪份量,只能說這芝麻醬太純了太濃,香味難抵



用茶油做蛋糕跟使用初榨橄欖油一樣......太討債了 :p

僅此一次,下不為例!


蛋糕口感還算OK,不過跟法式費南雪的口感口可就不太一樣了



至於最後該如何為蛋糕做定論,也只能說不算好吃但也還過得去

跟我想要的味道有出入就是了

至少,滿足了好奇心 =)

4 則留言:

  1. 這有點像發糕~改做綠豆麻油口味應該不錯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好吧  我承認真的有點像發糕XD

      刪除
  2. . 蛋白+鹽打到起粗泡 @-)
     一般不是加糖 :-/ 為何不打到濕性發泡沫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法參考於此: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15a71201017snp.html
      我印象中有看過食譜會加鹽打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