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1

鬆餅佐藍莓及蘋果酒奶油乳酪









昨天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參觀了某豪宅~

一覽無遺的山景、歐美簡約設計風格,回家後我迫不及待與媽分享心得,結論無非就是 "有錢真好"

只見媽媽非常淡定卻又堅定地說   "錢能做到的事現在我都不會羨慕....平安幸福最重要"

我相信人生走到一定的階段,都會有這樣的深刻體悟

不過很顯然我還沒達到如此豁達的階段,儘管我相信這句話是對的,卻仍然無法不去羨慕,也很難想像為什麼媽那麼看得開~

每個人的金錢觀與人生觀是強求不來,也沒有絕對是非對錯,但隨著時間飛逝與年齡增長,必定有所改變

其實我只希望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甚至五十年後回顧過往,不要有太多遺憾與後悔



一向不太習慣在早餐吃鬆餅,那天的鬆餅早餐純粹是為了難得的藍莓

藍莓+鬆餅很老梗,更常見的不外乎是淋上熱楓糖漿或打發鮮奶油

為了表現我對乳酪的熱愛,來款新購入的法國蘋果酒奶油乳酪為佐醬~~

這不是完美的鬆餅,但絕對美味






1. 材料

雞蛋2個,低粉2大匙,蜂蜜2小匙,鹽少許



佐料:藍莓,依思妮蘋果酒乳酪抹醬,蜂蜜





2. 打發蛋白(高速)





3. 緩緩加入蛋黃液(中速)





4. 加入過篩麵粉+蜂蜜(低速攪打)


      


5.  平底鍋加熱融化奶油,倒入麵糊

      



6. 小火煎2分鐘,再放入烤箱180度c烤5分鍾







比預計還扁平的""餅................算了



金黃鬆餅覆蓋厚厚的雪白乳酪抹醬,接著讓藍莓自由徜徉在蘋果發酵酒香中

這個蘋果酒香口味的奶油乳酪,當初試吃一小口後很鍾意,因此雖然價格不斐,還是心甘情願把錢掏出來  (唉.......)



鬆餅口感一般般,不過蛋香濃厚,如果形狀小一點,就是真材實料的雞蛋糕了




Smaczne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