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酒釀櫻桃







現在回頭說夏季水果櫻桃,似乎太遲了點

話說當時已進櫻桃季末,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呵呵

其實當時我心裡已經有一個食譜,就是黑森林蛋糕 =)

市售酒釀櫻桃不太便宜,於是我想自己來應該也不難~試試也無妨

上網搜尋了相關食譜,作法大多是先將櫻桃+糖煮過,最後裝瓶密封之類的

最後選定大師糕點  P356的"酒漬櫻桃":直接將新鮮櫻桃+酒+糖漿裝罐,密封保存

雖然我不確定這樣的作法是否真能確保水果不會腐壞,但食譜這麼說就信他ㄧ次XD

所有材料份量我都有自行隨機應變,主要是容器大小不一樣,無法準確估計






1. 材料

糖漿:細砂糖400g,水100ml
新鮮櫻桃600克,香草莢半支,肉桂棒1支,所有糖漿,蘭姆酒,杏仁香甜酒





2. 玻璃罐用沸水燙過,徹底烘(吹)乾


      



3. 櫻桃洗乾淨,徹底吹乾



我覺得個步驟很重要,不乾淨又帶有水分的櫻桃,一定很容易壞掉



4. 糖+水煮成糖漿(煮沸後小滾約5分鐘),加入杏仁香甜酒



這杏仁酒加多少我也沒在算也沒有記下來,到底加了多少現在已經不記得了........



5. 櫻桃+香料放入玻璃罐中,倒入糖漿+酒全滿

      

這糖漿的分量不少,相對酒的比例會低一點

總而言之要將玻璃瓶全部裝滿,不留一點空氣



誰知..........我這玻璃密封罐不ok,ㄧ蓋上竟然酒糖漿會溢出來



6.密封冷藏30天以上

台灣這天氣,還是放在冰箱裡面醃漬保險d

期間我有探試幾次,看到糖漿竟然在底部結晶 :s (煮過頭了吧??)



自製酒釀櫻桃~~~在冰箱角落佔位子有兩個月了吧

正式開封時我忐忑不安,深怕換來一罐腐爛櫻桃




成品尚屬良好

頂部櫻桃因為沒有完全浸泡在酒糖漿中,所以呈現咖啡色,不是很順眼

壓在底部的櫻桃就比較紅潤,雖然也不像外面賣的那麼鮮豔

試吃ㄧ顆....嗯,酒味香醇,非常美味,算是成功吧 !


自製酒釀櫻桃成功後,可以著手規劃黑森林蛋糕的事了~~嘿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