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桂圓奶茶、蜂蜜烤藍莓與乳酪麵包








上禮拜萬聖節玩太累了,結果離上次寫部落格又是一大段時間了~~

其實也沒在搞什麼大事業,卻覺得又忙又累.......是越來越老了嗎 .....啊


葉怡蘭的鍋煮奶茶是熱門食譜

要煮杯香濃溫醇的奶茶還真不簡單,得累積多次失敗經驗,嘗試各種比例配方,才能獲得滿意的結果

不過那是專業問題,要我一大早起來用一堆容器測量出煮奶茶的完美比例,怎麼可能呢:P

因此每次煮奶茶,不是奶味太淡,就是茶味不香

可是啊...........能夠為自己煮一杯在平凡也不過的晨香奶茶,不也是一種小確幸嗎







1. 材料
奶茶:碳烤煙燻龍眼乾15顆,英國早餐茶5g,水+鮮奶(目測1:1),蜂蜜




其他 :新鮮藍莓,蜂蜜(150度c上火烤10分鐘),加普隆大蒜黑胡椒乳酪,鄉村麵包






2. 水+龍眼乾燒開,煮出味道





3. 關火後 放入茶葉,浸泡2-3分鐘

      



4. 倒入牛奶,小火煮到溫熱不沸騰





5. 關火前加入蜂蜜(糖)






我喜歡吃桂圓,也喜歡喝桂圓奶茶  哈哈  



這一餐吃了很多蜂蜜~~

藍莓本來酸酸的,加蜂蜜微烤後釋放出甜份



與乳酪交雜吃~讚!





最後媽說........根本不用加蜂蜜,桂圓本身就很甜了,不加比較好喝

哈哈~~那是因為我愛蜂蜜啊,吃麵包吃蛋糕、喝奶茶喝巧克力,少了蜂蜜總覺得不夠完美



Smacznego!




3 則留言:

  1. 一大早起來煮一杯香濃的奶茶~確實很搞剛~但換個角度想也值得~就看個人心態了,對了請教phoebe妳~我託人幫我買乳酪,結果買錯了變墨西哥傑克辣椒乾酪,保存期限快到了~又不能放冷凍~可以拿來做什麼~請救我 不想在浪費了,今天才丟一大包起司(買來做披薩~用過一次~後來沒勁了~放到發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玩的花樣就是在三明治上繞圈吧 :P
      這種乳酪拿來做漢堡一定很棒吧~
      我的乳酪也常因為捨不得吃而放到發霉,心疼死了...

      刪除
  2. 那麼說我也要心疼了 :(( ~錢要飛走了~還是小蜜蜂說的對放在肚子比較保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