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拖鞋麵包三明治

久不吃歐式麵包,面目可憎~~不習慣耶
捧著大條ciabatta,拎著三角brie cheese走回家,心情瞬間輕鬆了起來~~~~
親手在平凡ciabatta麵包片上大做文章,讓各式各樣食材互相激出火花,真是一件愉快的事!!!





布利乳酪、蕃茄、辣椒、橄欖油、迷迭香

大顆番茄切片,在烤箱低溫烘烤15-20分鐘,呈現微乾狀態
長條辣椒烤熟後去皮,再與蕃茄片一起浸泡橄欖油與巴薩米克醋,等待隔天入味後使用
長條辣椒的那一點點辣味剛剛好,加上浸泡過橄欖油與酒醋,一點都不嗆辣
迷迭香也不用真的吃下去,只聞其香即可
光吃這一塊真是不過癮,ciabatta與橄欖油真的百吃不膩


水煮蛋、冰的有鹽奶油、肉乾屑

熱呼呼的水煮蛋切片後,再放上冰奶油,讓奶油自然融化滲入
灑上一些肉乾屑替代培根,同時增加點綴視覺效果
後來想起忘記灑上黑胡椒,否則一定更美味 !


布利乳酪、無花果乾、核桃

最佳組合應該是新鮮無花果+乳酪,可惜台灣買不到,只能拿無花果乾勉強替代
味道雖然融洽,然而無花果乾終究是無汁乾巴巴~~~如果事先有浸泡過酒或糖水,相信口感會更好
布利乳酪略帶奶味,既沒有過於沉重的乳酪風味,又不失其地位,我好喜歡啊

想要慢慢享用,無奈冬天早上氣溫低,食物一下就冷掉了,只能趁溫熱趕快下肚~~
我覺得以後用餐,應該考慮先熱個盤子再上桌 哈哈
Smacznego!!

4 則留言:

  1. 3款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啦!!!
    ^口^
    我最想吃吃看的是水煮蛋、冰的有鹽奶油、肉乾屑

    ㄏ!!!
    真厲害的作法~~看起來很美味!!!
    恭喜你上精選唷!!!
    我是米猴~~祝你新年快樂!!!!!
    ^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米猴~~三個口味我自己都超愛的啦 :D
      新年快樂!!

      刪除
  2. 真是賞心悅目的三明治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