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

檸檬辣椒義大利麵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食譜,使用辣椒口味的義大利麵,就此激發我的好奇心與慾望
我曾經到city super之類的超市尋找,無功而返就是了....(希望不是因為我自己沒看到)
再後來我還特別吩咐到紐約玩的姐幫我注意一下~~這個對柴米油鹽醬醋茶十分陌生的女人,說是到了一間超大型義大利麵專賣店幫我詢問,也不見辣椒義大利麵的蹤跡
是我太俗嗎~~~難道辣椒口味的義大利麵真乃稀世珍寶???
其實我不也知道這種特殊口味的義大利麵在國外算不算普遍,不過當我在雪梨撇到 "HOT CHILLI" 時,心中是有點小激動啦~~
於是就在我手頭澳幣有點拮据的情況下,買了這包貴僧僧的義大利麵

找了個機會、抱著期待的心情來煮這個新奇義大利麵
另一個主角是黃檸檬....因為那時候家裡有很多黃檸檬 哈哈
配料是隨意加的,冰箱有什麼就丟什麼;沒有鮮奶油,就讓大量EV橄欖油上場吧!!





1. 材料
辣椒口味的義大利麵條136g,茄子1條,小蕃茄10多個,甜椒半個,杏鮑菇,熟杏仁40g ,橄欖油
調味:黃檸檬1顆(汁+皮屑),鹽1/4小匙,紅糖1/2小匙,檸檬皮屑,巴西利葉
      

2 . 水煮沸後加入1小匙鹽,麵煮6-7分鐘 (加兩次水再次沸騰)
      

3. 撈起瀝乾,拌入橄欖油備用


4. 橄欖油+茄子+甜椒+杏鮑菇炒軟,再加入番茄+杏仁翻炒
      

5. 加入檸檬汁+約80-100ml煮麵水
      

6. 拌入義大利麵條,收乾醬汁
7. 呈盤後刨入檸檬皮屑,灑上香菜葉裝飾




話說136g的義大利麵超多....大概可以吃個兩、三餐吧...
我還倒了很多橄欖油避免沾黏,因此麵條油亮亮,健康的油吃起來很是過癮

橘色麵條,紫色茄子,紅色番茄,棕色杏仁,白色杏鮑菇,黃色檸檬,綠色歐芹
繽紛色彩齊聚一堂,有如放煙火般熱鬧 =)

重點是~~~這麵條吃起來果然辣喔!!!
雖然不是死辣,然而我非嗜辣一族,吃個兩口就開始害羞了XD
媽說「妳不敢吃辣,買辣椒的口味幹嘛」..........可是我愛嚐鮮啊^^"
此外,新鮮檸檬汁加一顆有點多~~幸好我愛吃酸啊

最後我想說....這簡直是酸辣義大利麵嘛

4 則留言:

  1. 辣椒義麵很稀奇嗎...
    很多食譜書都有寫耶..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寫喔...那哪裡有賣? 你快告訴我!!!!

      刪除
  2. 這個嘛.我忘了耶.因為太簡單了.我沒有去注意.

    楊桃文化的食譜搜尋可以找到.

    因為.我原本也有打算找一天來做辣椒義麵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的是辣味義大利麵 還是辣椒口味的義大利麵條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