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令人害羞的辣椒巧克力





我很無聊.......真的!!
巧克力就巧克力,偏偏硬要加辣添椒,煮成勁辣巧克力熱飲
又熱又辣,喝了真是兩頰紅通通、舌頭發麻、腸胃一陣熱~~~XD
一切都怪我對辣椒認識不深,錯估小條辣椒的威猛
嗜辣族儘管嘗試,不嗜辣者就淺嚐意思意思吧~~~





1. 材料
低脂鮮奶700-800ml,有糖黑巧克力粉5湯匙(+適量熱水溶解),小辣椒2條,荳蔻粉少許


2. 鮮奶+辣椒煮到溫熱


3. 巧克力粉+熱水溶解,倒入1/3鮮奶
      

4. 巧克力牛奶倒回鍋子,小火煮約3-5分鐘


5. 關火前加入荳蔻粉調味



朝天椒加半條就夠了....而且最好去個籽
我不僅籽沒去乾淨,還來個雙倍份量~~真是自找苦吃

我對香料口味的巧克力並不排斥,而辣椒與巧克力的混搭也很絕妙
只是.....真的太辣了,無法融合
害我喝完........一陣害羞


2 則留言:

  1. 好奇特的飲品,是既有的配方?還是是格主的發想?咖啡也可以加上辣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靈感來自於瑞士蓮的辣椒巧克力片~~不過沒有實際買來吃就是了
      辣椒+咖啡聽起來不錯耶~不然我改天也來用用看好了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