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檸檬蛋糕(植物油)




上班新生活已經過了兩個月,我卻還在慢慢適應中
以前在家閒閒沒事,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現在想做蛋糕餅乾,只能等到禮拜五晚上或周末動手了
這個檸檬蛋糕,就是下班後拖著疲累的身子烤出來的XDD
植物油作成的蛋糕雖然不如奶油磅蛋糕好吃,但作法簡單快速,熱量也較低
食譜參考Lemon Yogurt Cake,不過想當然爾,我還是自作主張加了點變化
因為這是無奶油蛋糕,所以我就放肆地在蛋糕頂部灑上椰子粉與砂糖粒!!!!
沒有無糖優格,我就參照網路上的作法自製白脫牛奶,兩者想必道理互通~~
有了黃檸檬特殊香氣的加持,這個蛋糕美味不輸磅蛋糕








1. 材料
低粉230g,泡打粉2茶匙,鹽1/4茶匙,細砂糖200g
雞蛋3顆,白脫牛奶250ml(鮮奶+少許檸檬汁),葡萄籽油約100g,香草莢醬1/4茶匙


2. 蛋+糖攪拌均勻


3. 加入白脫牛奶

使用前將適量的檸檬汁與鮮奶混合,靜置10-15分鐘以上,凝固後即可以用啦!

4. 加入過篩麵粉,以不規則方向拌勻


5. 緩緩加入植物油,攪拌均勻
      

6. 頂部:檸檬皮屑1顆,搗碎鸚鵡糖30g,椰子粉20g

全部材料混合在一起,倒在麵糊上

6. 180度c烤80-90分鐘
      

7. 檸檬酒漿:檸檬汁半顆,蘭姆酒

其實這個滋潤糖漿可有可無....因為剩下的檸檬汁不知如何處置,乾脆與酒和一和使用

8. 蛋糕出爐後,趁熱倒入檸檬酒漿




打開蛋糕,檸檬香氣撲鼻啊~~~~
頂部那一層檸檬椰子砂糖,不僅增添風味,還製造了脆皮效果 :D

我很少做植物油蛋糕,這是我目前做過最好吃的一個!!!!!
口感有一點QQ,不過說是發糕也對它不住....柔軟濕潤的檸檬蛋糕係金ㄟ

勝於奶油磅蛋糕的優點之一就是冷的吃不會太硬,不需要等室溫
但我最喜歡的吃法竟然是在烤箱裡烤個5分鐘,在蛋糕表面形成一層硬膜後才享用

溫溫熱熱的自家製檸檬蛋糕,真是平凡又純樸

最後來說說口味吧....話說這個食譜的糖量不少,我有減量了,還是覺得有點甜~~~
爸媽都覺得我很奇怪,為什麼不做減糖版的甜點.....可是糖減太多不就壞了蛋糕的口感與質地嗎??
還是先吃再說吧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