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8

什錦堅果麥片(Muesli)



這是我的健康早餐新寵兒!!
之前做過granola 也是什錦果麥,至於跟muesli的差別,在於前者會以糖或蜂蜜等甜味劑來調味,再加入油烘焙製成,而後者的甜味主要來自於水果乾
在自製muesli之前,我也沒想到原來做的就是這款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muesli !
不加入任何糖或蜂蜜,可以減低熱量和糖分攝取量,並且縮短製成時間
此外,我用不鏽鋼炒鍋取代烤箱,省時又省錢,份量加倍!!




1. 材料
原味大燕麥片,亞麻仁籽,美國杏仁,南北杏仁片,龍眼乾,蔓越莓乾

2. 所有材料以小火,不時翻炒到熟

話說做這個還真沒什麼方法可言~~

我把燕麥片、亞麻仁籽與堅果分開炒熟,再全部與果乾混合一塊

分開炒的原因,一來比較好控制熟成度,二來我力氣小,無法一次炒那麼大份量的食物
辛苦不到半小時,就有一大公升的muesli慢慢享用了

我超喜歡亞麻仁籽的味道,一點點焦味很像黑芝麻~~好香好香!!!
還有龍眼乾,簡直比外國的水果乾還好吃,因為平常我也不會隨便拿出來啃,藉此機會可以在每個早晨享用~~補血補腦XD
也適合當宵夜~~每種食材都有安神助眠效果

雖然沒有一粒糖或一滴蜂蜜,乍吃之下平淡無味,卻十分耐吃~~
因為每一口都是天然原味,清爽無負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